国艺中联董事长刘兵解读智慧文旅

来源: 浏览

小编: 文旅产业是国民经济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支柱,近年来面临着消费升级和转型升级的双重挑战。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前沿技术的出现,智慧文

 文旅产业是国民经济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支柱,近年来面临着消费升级和转型升级的双重挑战。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前沿技术的出现,智慧文旅成为文旅产业转型方向标。

 

智慧文旅通过利用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对文旅资源进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开发和利用,在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舒适、有趣的文旅体验的同时,也为文旅产业提供更加广阔、活跃、可持续的市场和空间。

 

 

 

 

智慧文旅之“智慧”

 

智慧文旅具有数据驱动、用户中心、服务创新、产业融合等特征。通过对海量的数据进行收集、分析、挖掘和应用,实现对游客需求的精准匹配和对资源的动态调整,对于有效应对市场变化也大有助益。

 

在用户体验方面,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个性化定制、智能推荐、智能导航等服务,满足用户多样化、差异化的需求和期待。

 

 

 

 

服务创新是智慧文旅的目标,通过数字化技术打造数字孪生、元宇宙、AI虚拟人等新型服务场景和产品形态,增强用户感知度、参与度和忠诚度。

 

而通过互联网平台打通文化、旅游、科技等多个领域和行业的资源和渠道,形成跨界协同和共赢发展,实现多产业融合。

 

 

 

 

智慧文旅的广阔应用空间

 

国艺中联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兵指出,智慧文旅除了在优化文旅产品服务和转化消费场景上都大有可为,在文旅融合和创新驱动上也能充分发挥价值。

 

 

 

 

近年来,智慧文旅已经在全国各地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创新。

 

以国艺中联科技集团打造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区为例,街区将数字技术与文旅项目深度融合,催生新业态,从智慧管理平台、“电子围栏”技术,到智能化无人货柜,从VR/AR体验中心、“裸眼3D”大屏,到“虎一喵”和诗仙李白的数字藏品,大唐不夜城真正实现了智慧文旅街区和智慧数字商圈的共建。

 

 

 

 

智慧文旅是智能科技与文旅产业的有机结合体,要想推动智慧文旅的发展,未来应继续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是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打造优质的旅游目的地,提升旅游品质、体验和服务;

 

二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深入了解游客的需求,实现旅游产品的个性化和定制化,提升旅游体验和满意度;

 

三是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实现旅游服务的智能化管理和提供,例如智能导游、智能酒店、智能景区、智能旅游交通等。

 

 

 

 

智慧文旅作为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标,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可以想象,在未来,文旅行业将呈现出个性化定制、多样化供给、跨界融合、社会共治等发展趋势,从传统到高科技转型,从过去向未来迈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10-07/2059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