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会出现什么症状,补钙可以这样做!

来源: 浏览

小编: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钙是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不管是对哪个年龄段的人来说,人体对钙的摄入量都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如果摄入不足或者吸收不好,就会出现缺钙的情况。那么,不同年龄段的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钙是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不管是对哪个年龄段的人来说,人体对钙的摄入量都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如果摄入不足或者吸收不好,就会出现缺钙的情况。那么,不同年龄段的人缺钙会出现什么症状?怎么补钙比较好呢?本文将会和大家一一讲解。

儿童时期以及青少年时期缺钙会出现什么症状?

儿童时期以及青少年时期是人体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充足的钙摄入量对于骨骼和牙齿的发育至关重要。这个时期缺钙的人群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 生长发育迟缓,身高、体重增长缓慢;

- 牙齿发育不良,易患龋齿;

成年人缺钙会出现什么症状

成年人也就是说青壮年时期对钙需求量相对其他阶段来说会较小,但是由于现代人高强度的生活压力、经常熬夜、饮食不均衡等因素,仍然可能出现钙摄入不足以及缺钙的情况。缺钙的成年人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 容易疲劳,精力不足;

- 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

- 肌肉痉挛,如腿抽筋。

中老年人缺钙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中老年人由于生理功能的衰退,钙的吸收和利用能力减弱,更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缺钙的中老年人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 肌肉力量下降,容易出现肌肉疼痛;

- 关节疼痛加重,如膝关节疼痛;

- 骨密度下降,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骨折等。

那么,如何有效地补钙呢?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

1. 增加膳食钙的摄入

多食用富含钙的食物,如奶制品(牛奶、酸奶、奶酪)、豆制品(豆腐、豆浆)、绿叶蔬菜(菠菜、芹菜)、坚果(杏仁、核桃)等。

2. 补充钙剂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成年人每天应摄入800毫克的钙,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应摄入1000-1200毫克的钙。而据统计,有97.2%的中国居民存在膳食钙摄入不足风险,人均每天钙的摄入量约为370mg,不足推荐量的一半。所以除了通过膳食来补充钙以外,通过钙剂来摄入足量钙也是很有必要的。此外,钙剂最好与其他微量元素(如维生素D维生素K)配合使用,以提高钙的吸收和利用率,精准补钙入骨。

补钙吃什么钙比较好呢?这款汤臣倍健钙维生素D维生素K软胶囊,它是由液体钙+维生素D3+维生素K2组合而成,三效协力补钙,可以共同完成骨钙代谢和成骨过程的调控,做到真正的补钙入骨!而且这1粒钙的钙含量达250mg,250mg钙≈2.5杯牛奶钙含量≈10杯豆奶钙含量,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用来补钙!汤臣倍健也是国货大品牌了,这款是有蓝帽子保健食品标志的产品,在各大平台的销售量也是名列前茅,它的品质以及效果还是可以让大家放心的。

3.保持良好的生活

保持良好的作息惯,避免熬夜、吸烟和过度饮酒,这些不良惯都会影响钙的吸收和利用。同时,大家也应该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以及多晒晒太阳,这些行为对补钙都是有益的。

读到这里,大家应该对缺钙会出现什么症状已经有所了解。钙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不管是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都应该要重视钙的摄入,维持身体健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10-07/2059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