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钢网:用数字化平台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赋能传统行业

来源: 浏览

小编: 作为产业数字化先行者,自2019年起,找钢网就开始探索平台化转型,2022年将自营业务完全剥离,交易、物流、仓储、加工、金融科技、SaaS、大数据等业务都实现了平台化,完成了由

 作为产业数字化先行者,自2019年起,找钢网就开始探索平台化转型,2022年将自营业务完全剥离,交易、物流、仓储、加工、金融科技、SaaS、大数据等业务都实现了平台化,完成了由重资产型向轻资产型转变,成为第三方平台电商。

中国是全球钢铁产业的枢纽,找钢网正是围绕这一枢纽提供服务。在找钢网创始人兼CEO王东看来,找钢网目前的定位就是做“连接”:帮助用户找到更适合的卖家、适合的货源、适合的物流公司,匹配更好的线路,也包括更适合的融资渠道,同时基于找钢网擅长的一些SaaS服务,帮助用户提高办公效率,找钢网正是在“连接”中收取服务费。

除了“连接”企业的交易,物流的“连接”也是找钢网的重要服务项目。据介绍,找钢网旗下的胖猫物流在全国已设有数十家分站,相关合作方则有数千家承运商、累计服务数万家用户。王东说,“物流相关数据代表真实的经济环境,如果运输钢材的重卡跑起来,就表明经济运转起来了,是可靠的‘晴雨表’。”

目前,钢铁行业的物流主要为三段,一是原料运输到钢厂;二是钢厂生产出来的成品运送到公共仓库;三是从公共仓库运送到各地用户手中。最后一段物流最复杂,直接联通庞大经济体的“毛细血管”,找钢网正是在这一环节的物流中进行布局。

利用交易采购、物流相关数据,找钢网连接了众多中小微企业与银行、钢厂,一方面可为银行提供真实可靠的小微企业信用数据和贸易状况,另一方面也为钢厂生产提供一定指引,引导上游厂商按需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

随着交易、物流、仓储、加工、金融科技等业务实现平台化,找钢网正在探索一条“全闭环、轻资产”的 B2B 数字化平台的发展路径,建立起“规模越大、协同效应越强、人效越高、现金流越好、盈利性越强”的商业模式。王东表示,利用数字化手段,找钢网还在不断迭代自身的服务系统,也在连接中不断提高对银行、钢铁产业链企业的服务效率和能力,形成闭环。

钢铁电商经历了十余年的大浪淘沙,找钢网之所以能成为如今屈指可数的第三方平台,就在于它不断适应市场,找到了B2B行业的最优解。如今完成平台化转型,连接更多的优势资源,聚焦于建设优质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通过做好连接工作,给买卖双方提供优质的交易、物流、金融等服务体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10-07/2059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