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veGrid智能吉他贝斯音箱异军突起,宣告乐器行业进入数码时代

来源: 浏览

小编: 自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世界不断掀起的数字产品技术革新浪潮在不断刷新和充斥于各行各业的每一个角落。 作为自古而来始终为音乐艺术服务的衍生生态中不可或缺的乐器, 自然

 自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世界不断掀起的数字产品技术革新浪潮在不断刷新和充斥于各行各业的每一个角落。

 

作为自古而来始终为音乐艺术服务的衍生生态中不可或缺的乐器, 自然也在不断进步的技术革新之下一次次刷新了音乐家及爱好者对乐器的认知.无论是从传统木吉他到30年代后的空心电吉他,又到五十年代发明的实心电吉他. 着其中看似简单的变化和创造却是无数行业菁英在技术革新发展之路上不断探索且付出大量心血后烙印在每个时代里的知识结晶。

 

那么今天,抛开其在全球市场高达20万台的年销售量不谈,这个由来自加州的斯坦福华裔声学工程博士Calvin创立的世界数字技术产品新秀品牌——PositiveGrid ,其旗下的2款小巧的Spark智能吉他家族产品(10瓦的Spark MINI和5瓦的口袋音箱Spark GO),究竟有哪些能量可以支撑起Positive Grid品牌在竞争激烈的乐器行业杀开一条血路的信心?

 

 

对很多传统乐器行业从业者来说,要下决心开发如此小巧外型的产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消费者一定会对其所能发出声音的音质和音量如何有着巨大疑虑。尤其在国内,很多吉他爱好者习惯在各类数字产品使用的第一步是感受产品的附加功能——蓝牙连接音箱播放音乐的表现。 然而PositiveGrid 选择了这条少有人走的路,首先从数字乐器音箱产品的附加功能——蓝牙听歌——的角度大胆切入,力邀曾就职于世界顶级视听品牌B&O(Bang & Olufsen)的声学工程专家加入团队,将声学调教带上更专业更细腻的新高度。让无论是10瓦的Spark Mini还是5瓦的Spark GO,都不再是“万元以下听个响”的将就之作。无论是高频泛音清晰的表达,或是低频的下沉感受,经过调教的Spark Mini和Spark GO的音色音质,足以媲美部分市面上的专业蓝牙听歌音箱产品。

 

当然, Spark Mini和Spark GO远远不只是2台小巧便携的蓝牙听歌音箱,它的核心技术,还是在于连接乐器时的音色表现。即便在其看似紧凑的尺寸之下,当连接上乐手需要的乐器时——无论是电吉他,还是贝斯,甚至是近日来异军突起风靡大众的电吹管——这两款产品的兼容性都非常让人震惊。一个10瓦或者5瓦的小功率的音箱,完全没有在声音的动态表现和层次清晰度上将就。再配合Positive Grid品牌对用户提供的完全免费的手机App:Spark app, 可以说每一个爱好者或吉他手、贝斯手,都可以在app提供的丰富的音箱及效果器插件中找寻并创造出自己独一无二的音色. 还可以上传到云端 ,和全球的音乐发烧友分享自己的diy音色,或下载现成的别的音乐人的音色,互通有无,即刻分享。

 

 

此外,通过AI智能技术驱动的这两台数字音箱Spark Mini和Spark GO,极大程度地丰富了演奏者或初学者一直以来看似枯燥的日常练习。练习者不仅可以通过spark app中的智能Jam功能,获得配合所需风格的贝斯和鼓点伴奏,“创建”一个自己的小型乐队,增加更多演奏的乐趣;还可以通过spark app自带的智能扒和弦功能,为想要弹奏的乐曲极速解析左手指法位置,也就能立刻弹奏。这两个Positive Grid的独家功能,目前也是数字音箱行业非常有亮点的独门武器。

 

 

实际上,以Positive Grid在2020年年底进入中国市场为节点,中国电声乐器行业已然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数码时代。竞争白热化,厮杀更剧烈,一片全新的行业蓝海画卷,正在徐徐展开,静待野心勃勃的中外乐器品牌。回顾过去3年在中国市场的大刀阔斧锐意进取,Positive Grid全球COO卢永泰表示,品牌将继续凭借对技术创新的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对中华民族制造产业智能化升级的坚定信心,在相对传统的乐器行业继续深耕细作。也希望以旗下的Spark智能吉他贝斯音箱系列,为相对保守、缓慢的传统效果器软硬件行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全面提振乐器品牌背靠全面复苏的演出市场再创辉煌的士气和斗志。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5-30/2025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