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为两国学生插上追梦的翅膀

来源:北方资讯网 杨岳武 浏览

小编: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伴着欢腾的鼓号声、管乐声,一辆搭乘着100名老挝小学生的中老铁路列车驶入云南省昆明南站。(新华网云南频道)中老两国是友好的邻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伴着欢腾的鼓号声、管乐声,一辆搭乘着100名老挝小学生的中老铁路列车驶入云南省昆明南站。(新华网云南频道)

中老两国是友好的邻邦,半个多世纪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两国革命先驱在战争年代,共同驱逐侵略者,争取民族独立自由,并肩战斗,结下了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这种红色传承要世世代代传递下去,让我们的子孙后代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将老一辈的情怀一直延续下去。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活动拉开了序幕。这次活动为期16天,以西双版纳为起点,途经昆明、北京、西安、厦门、广州等地,进一步推动了中老两国小学生面对面交流、肩并肩研学,助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

中老铁路挽起两国高山、江河,连通两国人民的血脉。这是一条友谊之路,两国学生搭乘这条铁路,共同学习、交流,彼此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赓续两国并肩战斗,不分你我的情谊。这是一条梦想之路,两国学生,尤其是第一次走出国门的老挝学生,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希冀,了解中国,认识世界,插上寻梦的翅膀,追寻心中那片向往的天空。这是一条幸福之路,自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客货两旺,双双交出亮眼成绩单。货物的流通,激活了经济发展的潜能,原材料、农资、工业成品半成品流通加快,有力地促进两国经贸往来和发展;客运增开车次、路线,使两国人民出行非常便利,一天之内即可往返,就像“走亲戚”一样方便、亲切,有力地促进了民间交流、融合。

老挝学生来到中国,第一次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舞龙舞狮、中国武术、民族舞蹈,感觉十分新奇。他们唱歌、跳舞、做鲜花饼,在互动中将思想文化进一步交融,这些学生将是中老文化的传承者,中老友谊的继承者,中老命运共同体的有力推动者。(杨岳武​)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5-30/2025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