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巧用“加减乘除”书写安全管理“高分答卷”

来源: 浏览

小编: 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涿州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巧用“加减乘除”四步法,做好安全管理答卷,夯实企业安全发展根基。一是“加”强安全管理。强化&ldqu

 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涿州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巧用“加减乘除”四步法,做好安全管理答卷,夯实企业安全发展根基。

一是“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大安全”理念,明确各岗位安全职责,切实做好房屋安全及人身安全等各项预防性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值班制度,对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及时报送处理,做好信息反馈。

二是“减”少现场风险。减少车辆安全隐患,出车前检查车辆轮胎、喇叭、机油、刹车踏板等操作性能,提升车辆行驶安全系数;做好现场承载力分析,加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下,对危险点的重点把控,全力打造平安工作现场。

三是“乘”倍提高素质。采取差异化教育培训方式提高员工素质,以科室为单位进行安全教育与学习,通过对以往安全事故再分析做到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使员工真正达到有所学、有所得、有所用。

四是“除”掉设备隐患。严把缺陷隐患“排消关”,认真梳理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设备隐患,按计划、分步骤予以消除,确保不遗设备、不留死角;制定隐患排查计划并建立隐患档案,并对隐患进行分类分项管理,切实提高安全运行可靠性。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5-30/2025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