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艺中联董事长刘兵分享中亚峰会欢迎宴的匠心设计

来源: 浏览

小编: 日前,国内社交平台都被中国—中亚峰会狠狠刷屏,中国-中亚峰会吸引全球目光,丝路古道之上焕发生机,中国与中亚五国的合作开启新篇章。随着峰会中国宴菜单的亮相,关于本次国

 日前,国内社交平台都被中国—中亚峰会狠狠刷屏,中国-中亚峰会吸引全球目光,丝路古道之上焕发生机,中国与中亚五国的合作开启新篇章。随着峰会中国宴菜单的亮相,关于本次国宴的话题更是占据了热搜榜。

 

 

 

 

5月18日晚,在大唐芙蓉园,中国为中亚五国领导人举行独具特色欢迎宴会,开创了中国外交新纪元。半开放式集体国宴—“本地菜、家乡酒、招待好朋友”,首次使用半开放式形式,更体现了友好、热情的元素,中国与中亚五国领导像老朋友一样的开放交流。

 

 

 

 

“一方餐台、通达古今”国艺中联科技集团董事长分享本次晚宴设计特色

 

在这场半开放式集体国宴中,摆台之上大有讲究,从当代建筑到历史文化、从高新技术到中亚五国的地标建筑,都在摆台中展现,这些建筑,都是通过3D打印技术按比例高度还原建筑本身特点。紧扣一带一路主题,展示了东道主的细腻、认真的态度以及对客人的尊重。

 

 

 

 

各国元首正对面的位置,摆放着各国相对应的标志性建筑摆件: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地标建筑“阿什哈巴德摩天轮”,塔吉克斯坦杜尚别的“国徽纪念柱”、哈萨克斯坦首都的“巴伊杰列克观景塔”,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的“国家历史博物馆”;精致的大雁塔模型、象征着张骞出塞的沙漠驼队、还原古丝绸之路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沿革的巨轮、我国自主研发的“中欧班列东风五型内燃机车模型”等等,这些精彩的设计不仅是对科技技术的彰显,更是对时代进步的讴歌。

 

 

 

 

中国的多个首次和用心,让中亚客人感受到了中国的诚意和热情,以本次峰会为舞台,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与世界交往的大国气度。大国气度,不只是军事能力、经济实力、身份标签,更是大国胸怀、大国气质、大国修养。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5-30/2025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