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三大“可怜酒”,辉煌时无人不知,如今却无人问津

来源: 浏览

小编: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白酒行业迎来了空前绝后的高速发展时期, 尤其是在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真的是名酒辈出的时代,各时期的名酒“你方唱罢我登场”层出不穷。然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白酒行业迎来了空前绝后的高速发展时期, 尤其是在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真的是名酒辈出的时代,各时期的名酒“你方唱罢我登场”层出不穷。然而这些名酒能够在今天依然不输往年风采的却寥寥无几,很多名酒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逐渐消散在历史长河之中,也有的名酒虽然依然存在但早已不复往年辉煌。

而提到这些名酒,很多年级大的酒友们唏嘘不已,也有一些年轻的酒友对其非常感兴趣,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其中的3款。

第一款:文君酒

文君酒曾经是四川影响力非常大的名酒,它的名字来取自于汉代才女“卓文君”。很多朋友听到这款酒的名字就会想到“卓文君与司马相如”波折的爱情故事,然而文君酒的发展史也非常曲折,但是它的结局却没有那么美满。

文君酒在上世纪最火的时候,可以说力压四川各大名酒,影响力丝毫不逊于当时的五粮液,然而由于在全国评酒会上失利之后,文君酒开始走下坡路,到后来三次易主,最开始被剑南春收购,后来被外资收购沦为“洋白酒”,最近几年才被剑南春再次回购。多年的“易主之路”与寄人篱下的日子让文君酒在市场中元气大伤,时至今日文君酒已经彻底沦为三、四线白酒鲜有人问津。

第二款:四特酒

在上世纪,几乎每个省份地区都有自己的标志性名酒,而四特酒在当时可以说是江西省众多名酒的代表典范,其最火的时候可以说是占据着江西白酒市场半壁江山,甚至有着“江西酒王”的美誉。

四特酒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其“四特土烧”的独特酿制工艺,再加上四特酒懂得融百家之所长的道理,为了提升品质、改善口感,层多次向茅台、洋河等知名酒厂学习,融合浓香、酱香、清香多种风格之长,从而打造成经典的“特香型白酒”。

然而四特酒由于品牌市场以及产品战略上的一些失误,产品过于冗杂,再加上市场营销不到位,没有及时调整产品发展路线,这也导致四特酒逐渐开始没落,到如今即便在江西,四特酒也不是人们酒桌上的常见之物了。

第三款:国康酒

很多朋友可能对国康酒不太了解,它是贵州省仁怀市国康酒业有限公司旗下的酱香酒品牌,这是本地资料较老的一家酒企,但是这个白酒品牌却是一个新品牌,听到这你是不是会很疑惑呢?

在生产国康酒之前,国康酒业主要以散酒业务为主,由于其只做坤沙散酒,而且极为注重散酒的品质,这也让它快速在本地白酒市场站稳脚跟。虽然只是做散酒,但是国康酒业最火时其实力丝毫不逊于本地的中小酒企,影响力非常大。

在2010年,酱香型白酒开始转向全国发展,逐渐从地方小众香型蜕变为国内主流香型,然而国康酒业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依然拘泥于本地的白酒市场。到了后来,大家都知道,酱香酒开始走红,先后崛起了很多酱香酒品牌,而国康酒由于产品发展策略失误,不仅错失了一次走向全国市场的机会,而且本地市场也逐渐被已经崛起的酱香品牌所吞并。

后来国康酒业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创建国康酒品牌,转型全国白酒市场,先后推出国康1935、国康·康10、国康·康20等非常经典的酱香酒,而且依然坚持只做坤沙酒,主打高性价比、高品质酱香酒,然而由于名气太弱,再加上酱香酒市场鱼龙混杂,人们对新品牌极度不信任,国康酒在酱香酒市场的表现一直是不温不火,直到最近几年喝国康酒的人多了,才逐渐得到了人们的认可,但是若想再像重振往年辉煌,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3款“可怜酒”,你还知道哪些类似的老名酒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11-25/1979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