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正式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来源: 浏览

小编: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的公示》(公示期11月10日-16日)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正式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中国天然氧吧&r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

《关于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的公示》

(公示期11月10日-16日)

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

正式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天然氧吧”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之一,通过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保护和利用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武功山森林覆盖率高达88.1%,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7万多个,是国家标准的35倍。

 

图片

 

近年来,萍乡武功山景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展文旅康养、户外运动、研学拓展等旅游产业,创新升级“云中草原 户外天堂”特色IP。

 

图片

 

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分明,日照充足,雨水充沛。景区地势由东南向西北倾斜,东南部为山岭,北部和西部为丘陵,中部是河谷平原,武功山脉绵亘于南部大地。年平均气温17.9℃,年平均降水量 1756.8 毫米,由于夏季降水丰沛,是非常适宜的夏季避暑胜地。

 

图片

 

 

这里气候温和舒适,四季分明;这里生态资源丰富,空气清新;这里生态环境优越,规划合理;这里交通便捷,旅游配套完善,处处彰显宜居、休闲、养生的优越性,实属人们理想中的天然大氧吧。


图片


2021年植被净初级生产力(NPP)平均为1006.95克碳/ ㎡,植被年释氧量呈逐年增长趋势,增加率为1.59万吨/年,其中2021年释氧量较2000年增加了25.63万吨AQI指数年均值为47.0,达国家一级标准,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9.1%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2811个/cm,负(氧)离子等级为7级;气候适宜度为较舒适以上的时段(1月~5月、10月~12月),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2763个/cm3,负(氧)离子等级为7级,空气非常清新,对人体健康极有利。


图片


武功山 2021 年环境空气污染物年均浓度低于各自国家一级标准年均浓度限值,空气质量总体优良。空气清新,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整体上具有增强免疫抗菌力和康复治疗的作用。通过以上分析,综合考虑气候舒适度和负(氧)离子等级等因子,可知武功山全年负(氧)离子浓度等级达到7级以上,而且大部分时间段都适宜旅游,气候舒适度也高,有利于开展森林疗养、休闲度假等生态旅游活动,是大自然恩赐的“天然大氧吧”,具备建设“负(氧)离子呼吸区”森林医院”等疗养保健场所的先天优越条件。


图片


武功山秀美而壮丽,是个名副其实的“云端氧吧”。

来武功山,感受武功山景区天然氧吧,赏景养生两不误,

享受独有的惬意与安宁。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11-25/1979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