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喝酒要注意,牢记“3不要2不喝”,早知早受益

来源: 浏览

小编: 大家都知道,人一旦到了中年,身体就开始走下坡路,身体状态再也不能和青少年时期相比了,这时候我们要格外注意一些生活中的禁忌了,否则将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巨大的影响。我们

 大家都知道,人一旦到了中年,身体就开始走下坡路,身体状态再也不能和青少年时期相比了,这时候我们要格外注意一些生活中的禁忌了,否则将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巨大的影响。

我们就拿喝酒来说,很多朋友都喜欢喝酒,它能洗去我们工作一天的劳累,更能让我们在生活中品尝到鲜有的刺激和快感,让枯燥乏味的生活多上一点乐趣和滋味。

但是人到中年喝酒千万不能像年轻时那么无所顾忌了,这时候我们更容易和一些疾病打上交道,比如肝脏、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如果喝酒不加以注意的话,那么患上这类疾病的几率将会明显增加,对我们的身健康有巨大的影响。

因此,在这里也提醒大家,人到中年喝酒时一定要牢记“3不要2不喝”,早知早受益,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一不要:酗酒

俗话说大酒伤身,因为白酒中的酒精以及醇类、杂醇油等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而且人体代谢这些有害成分的能力是有限的,如果经常酗酒很容易对我们的肝脏、心脑血管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因此人到中年千万不要酗酒。

二不要:图快

很多人觉得大口喝酒更加舒爽刺激,不过它会导致血液中乙醇含量升高过快,对肠胃、肝脏、脑部形成更显著的刺激,甚至还能使其受损,容易引发胃炎、胃溃疡、肝硬化、酒精肝、心脑血管疾病,因此人到中年喝酒时千万不要图快,小口慢慢喝酒更健康。

三不要:空腹喝酒

空腹饮酒危害特别大,由于胃中没有食物,酒精在经过胃黏膜会被更快的吸收,不仅会对胃部器官造成巨大刺激,还会导致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会快速增高,对人体危害很大,因此在喝酒之前一定要吃些食物。另外建议大家喝酒时吃些谷物、薯类、水果等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样可以更快促进肝脏分解酒精,降低酒精对人体的损伤。

不喝:散酒

散酒主要源自于小酒坊、小酒厂,这类生产方酿制设备落后、酿制工艺粗糙而且基酒处理不达标,甚至一些小酒坊酿出来的酒不加处理就出售,因此这类散酒杂醇油、醇类等有害物含量非常多,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另外,散酒也是酒精勾兑酒的重灾区,尤其是一些三无散酒,对于身体走下坡路的中年酒友来说无疑是“慢性毒酒”。

不喝:酒精勾兑酒

人到中年最好不要喝酒精勾兑酒,哪怕是经过检测的正规酒精勾兑酒,因为这类酒中一方面杂醇油含量明显高于合格粮食酒,另一方面加入了很多香精等添加剂,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再加上这类酒口感极差,容易上头、喝醉,因此不建议大家喝。

在此也要提醒中老年酒友,平时喝酒不仅要养成良好的饮酒习惯,喝酒时少喝点,喝少点,多喝一些品质好的酒,不仅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品味感受,而且喝着更健康。而且市场中有很多好喝还不贵的口粮酒,比如说最近比较火的国康1935。

这是一款酱香型白酒,虽然它的定位是普通口粮酒,但是它却是一款正宗的坤沙酒,甄选遵义及周边地区优质红樱子糯高粱以及小麦,它的基酒上严格遵循传统大曲坤沙12987酿制工艺,而且它采用5年窖藏优轮次基酒与10年老调味酒勾调,品质非常出色。

很多行家表示,这款酒的口感及品质不输一些中端热门酱香酒,具有酱香突出、入口柔和、下咽爽顺、酒体醇厚、酒香饱满、层次突出且回味悠长的风格特点,是一款相当难得的大众口粮酱香酒。

如果大家喜欢浓香酒,那么可以选古井贡·年份原浆古5、金剑南K6、海之蓝等,如果喜欢清香型白酒则可以选择乳玻汾、老白汾10等,都是大厂嫡系产品,纯粮酿制,口感好,品质还有保障,大家在买酒时可以参考一下。

好了,今天你的话题就讲到这里,如果大家有更好的见解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11-25/1979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