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语”众不同——广信二中高二英语备课组建设侧记

来源:北方资讯网 刘建伟 浏览

小编: 学校之名,胜在名师,胜在团队。一所优秀的学校,离不开优秀备课组的支撑。广信二中历来重视学科备课组建设,秉承专业突出、作风优良、卓越进取的工作理念,突显教学质量持续攀

     学校之名,胜在名师,胜在团队。一所优秀的学校,离不开优秀备课组的支撑。广信二中历来重视学科备课组建设,秉承专业突出、作风优良、卓越进取的工作理念,突显教学质量持续攀升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有温度、有特长、有竞争力的专业团队,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学科备课组,而高二英语备课组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8.jpg

高二英语备课组是一个踏实敬业、团结和谐、锐意进取、虚心好学的优秀团队。该备课组共有17位成员,年龄层次错落参差,均取得了不菲的教学业绩与学科荣誉。其中,有江西省模范教师、广信区名师、2019年上饶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张志红老师,上饶市优秀班主任、广信区名班主任、广信区优秀教师王炳峰老师,广信区优秀班主任宁建坤老师,广信区名师谢雯莉老师……近三年来,夏胜西、王茜、邹杨帆等老师先后在上饶市英语优质课比赛中均获得市级一等奖的好成绩。

6.jpg

在学校的科学组织与精细管理下,高二英语备课组认真开展集中备课活动,充分发挥组内教师专业优势和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研究学科特色,交流教学经验,攻克教学难题,提高团队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1.jpg

高二英语备课组在打好学生英语语言基础的同时,注重听、说、读、看、写各项英语技能的培养:如安排英语时段磨耳朵,让学生化身配音“小达人”,为自己喜欢的人物配音;关注学生情感,注重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提升,着重提高学生用英语获取信息、处理信息、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主题演讲、英文唱诵等各类活动,拓宽英语学习途径,使英语跳出课本的束缚,与真实社会、实际生活相结合,为学生提供和创造进行英语实践的机会和场所。

3 (1).jpg

“我们二中有许多宝藏老师,英语组也是如此。这些老师经验丰富,和善有爱,会主动给我们点拨教学方向,分享教学经验和感想。因为有了分享,老师们对于新教材的理解更全面、更深入、更清晰,对新教材特点和教学目标也把握得更精准;因为有了分享,彼此有获得感和被认同感,这带来的是更开放积极的心态。也因为每周备课组活动开诚布公的分享,大家的关系更亲近了。”备课组长王炳峰老师如是说。

一个备课组这样,一个学校也是这样。一个出色的引领者,N位干练踏实的执行者,打造出的优秀团队的能量远远超过了N+1个人的力量之和。在广信二中,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所有学科备课组与时俱进,担当有为,怀着赤诚之心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祖国培育人才,用心血浇灌未来。(刘建伟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2-10-28/1972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