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多彩人生 描绘生命彩虹——广信二中开展学生生涯实践体验活动

来源:北方资讯网 刘建伟 浏览

小编: 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加强对学生生涯发展规划的引领和指导,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近日,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组织高一、高二部分学生,开启了一段沉浸式的生命设

     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加强对学生生涯发展规划的引领和指导,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近日,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组织高一、高二部分学生,开启了一段沉浸式的生命设计之旅——绘制生涯彩虹图。

1 (1).jpg

实践体验课在《多重角色,多彩人生,用实力为生活加冕》的宣传片中拉开了序幕。学生瞬间被精彩的生涯内容所吸引,激发了生涯体验的主动性,在羡慕他人精彩人生的同时也开始思考自我的角色问题。

课堂中,学生通过学习,掌握了生涯彩虹图的理论知识,了解了生活广度、生活空间、显著角色、生涯成熟度等生涯概念,知道了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多彩人生,体验了生涯的广度、深度、宽度和温度,学会了绘制彩虹图的主要方法和步骤。

​学生认真梳理了自己的生涯角色,开始了对自我兴趣、能力、价值观及人格特质的探索。通过对生涯彩虹图绘制过程的分享,学生对自我、环境有了更深的认识,看到了现实与理想的差距,促使学生更加主动地规划未来,做出行动去改变,努力拥抱自己的彩虹人生。(刘建伟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2-10-19/1970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