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辅导经验分享,给还在路上的你

来源: 浏览

小编: 星光不负赶路人,从前并不是很能体会这句话,直到上岸一年后,才觉得付出与努力的价值。这一路的颠沛流离,倘若能化作照耀未来的高校明珠,也不枉辛苦一场。我想分享自己的考研

 星光不负赶路人,从前并不是很能体会这句话,直到上岸一年后,才觉得付出与努力的价值。这一路的颠沛流离,倘若能化作照耀未来的高校明珠,也不枉辛苦一场。我想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总能给后来者一点帮助,仅供大家参考。

 

 

  1. 时间安排

     

当时我是从7月份着手准备,在我的规划里,单词的集中记忆复习就放在7-9月份,这里想要强调一点,就是科目的时间安排真的很重要,考研是场马拉松,如果只盯着终点你会倒在中途的,将目标分段化,高效的同时也会轻松许多,这一点在后来的社科赛斯考研辅导集中营中我也感受很深。

除了具体的作息时间安排,最好能将整个一年的复习过程细分化。就像社科赛斯考研辅导一样,围绕着导学-寒假-基础-暑假-秋季-冬季,然后每个阶段该做哪些重点复习,自己要心中有数。我当时是社科赛斯考研辅导的老师给安排的计划表,几乎是细到每一天。划重点,这样的好处就很明显,追逐阶段性学习目标,会让你获得成就感,这种就类似于一个加速器一样,帮助你更好更快地进入下一个学习赛道。

2. 学习安排

除了学习目标与规划以外,在我看来,还得着重于薄弱点与细节板块。以我在社科赛

考研辅导基础学习阶段为例。从单词、公式抽查,到老师就学习效果回访,再到优秀笔记收集与阶段性测试考试,每一个环节都是在挖考生自身的短板,并加以强化深入补漏,以此打牢根基。很多时候埋头苦学会忘记停下来三省吾身,再回过头就会发现漏掉的点滴已经汇成无法挽回的洪流。

3. 心态建设

可能有完整考研经验的朋友能懂这种感受,波动起伏的成绩会让人觉得目标忽远忽近,长此以往,不自信与焦虑的情绪会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此时自我调整与外界干预都是有效的,在社科赛斯考研辅导,老师们会安排贴心的督学和伴学服务,既能起到督促的作用,同时陪伴式学习也能让动摇的战斗意志变得更加坚定。同时,对于成绩波动或者目标的不确定性莫要太过在意,正视它们的存在,直面解决反而会给学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值得一提的是,在考研的整个过程中,我觉得社科赛斯考研辅导在督学这件事上给我的帮助其实蛮大的。人总有松懈之时,我现在还在想,如果我当时一个人备考,会不会因为中途松懈偷懒之类的原因错失上岸的机会。但社科赛斯考研辅导却实实在在地在这块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从早自习到晚自习,从督促我做周反思到学习过程的管理监督,间接地让我拥有的抵达成功的基本要素-自律,这一点也是我最后想要给大家的一点建议。

虽说长路漫漫,唯心作伴,但还是希望每一个追逐梦想的考研人都不孤独,选择一个合适的考研辅导无疑会让这一趟自我升华的历程变得更有意义!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4-04-10/2097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