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海再添超高层总部大厦!华强方特项目顺利封顶

来源: 浏览

小编: 4月8日,中建一局华南公司承建的深圳华强方特大厦项目主体结构封顶。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为1栋150米超高层办公楼,总建筑面积约5.6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后海又一

 4月8日,中建一局华南公司承建的深圳华强方特大厦项目主体结构封顶。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为1栋150米超高层办公楼,总建筑面积约5.6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后海又一座超高层总部大厦,进一步发挥企业集聚效应,打造更具竞争力和活力的国际金融创新发展集聚区,推动湾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施工难度较高,核心筒两侧设置有36根悬挑弧形梁,悬挑弧形梁重量约12吨,跨度达10米,采用常规施工方法无法施工。项目团队坚持科技引领,采用BIM技术进行模拟讨论,最终将该悬挑弧形梁优化为“预制弧形梁+现浇劲性连接段”并在保证安全、质量、工期的前提下顺利完成悬挑弧形梁施工。该施工方法共为项目节约工期68天,获得深圳市市级工法,受理7项实用新型专利及1项发明专利,同时为日后类似项目施工提供了经验及技术支持。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4-04-09/2096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