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米管廊顺利验收 助力海绵城市发展

来源: 浏览

小编: 4月7日,由中国二十冶梅观高速项目负责建造的地下综合管廊西三及西五段,在经过深圳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现场实测后,检测合格、资料齐全,顺利通过预验收,满足后续施工条件。 本次

 4月7日,由中国二十冶梅观高速项目负责建造的地下综合管廊西三及西五段,在经过深圳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现场实测后,检测合格、资料齐全,顺利通过预验收,满足后续施工条件。 本次验收的西三段管廊全长387.9米,位于布龙路与东环二路交界处;西五段管廊全长871.8米,位于工业路与东环二路交界处,两段管廊总长1259.7米 。

管廊在建造过程中逐项攻克多项施工难点,其中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高尤为突出。施工段地下水及其丰富,且左侧埋设的箱状雨水箱涵加剧基坑周围水土流失,加之南段紧邻港深时代大楼及水斗富豪新村居民楼,需对其24小时进行沉降监测;中段开挖突遇微风化岩石层,为保证现状道路结构稳定性需采用人工静态爆破;北段下穿贝尔B匝道,项目进行了多次交通疏解导改,确保交通不中断。

梅观高速项目西侧管廊工程全长5666米,目前已完成施工超过九成,正在陆续验收阶段,预计年内全线贯通。该项目是全国首个将综合管廊和高速公路全面应用结合的工程项目,并引入海绵城市、智慧交通概念,改造后的梅观高速将极大加强深圳尤其是深圳中部的对外快速交通功能。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4-04-10/2097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