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买房首付来源打击炒房行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各个银行对购房者的首付款来源审核提出了更多精准的要求,主要从五方面进行严查:  1.借款人需要提供首付款项来源近半年的流水,可以是活期存款,也可以是理财余额、保险余额、支付宝余额等

  近日,各个银行对购房者的首付款来源审核提出了更多精准的要求,主要从五方面进行严查:

  1.借款人需要提供首付款项来源近半年的流水,可以是活期存款,也可以是理财余额、保险余额、支付宝余额等。

  2.对于半年前已有80%首付资金的可以直接认定具备资质,对于部分首付款半年内转入的。需核实为合理收入所得

  3.对于直系转入,需提供直系近半年流水,入亲属半年前已持有可直接认定,如断续存入的,需核实为合理收入所得。

  5.提交放款合规环节,需再次核实借款人家庭征信,如有新增消费类贷款或信用卡分期业务的,需提前结清后可发放。

  购房者的首付必须为家庭自有资金,不得为借贷、垫资过桥、他人名义借贷;各大银行政策收紧,房贷利率上调,放款时间延长购房者们直呼:买房太难!目前,除了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各大城市也先后出手严查房贷。

  严查首付款最直接的影响是打击了通过各类金融手段获得首付资金的炒房客。绝大多数炒房客的资金来源不明,直接破坏了社会价值体系,炒房能让小部分人快速致富,让大家误以为炒房能致富,导致很多人加入这个行列进行炒作、浮夸宣传、诈骗。但炒作的本身并不能创造价值,只有原有物品附加高额的虚拟价值,再转让他手,资本通过炒作快速从中获利,实现一夜暴富,让人世界观改变,影响人们的心态以及社会平衡。

  只要严查首付款这些举措能够落实到位,就能遏制短期的炒房现象,让经营贷回归到它的本质,有助于企业经营,一定程度上抑制整个楼市非理性、不健康的发展。

  严查首付款随之而来的是房价利率上调、放款周期延长,这些举措影响最大的依然只会是炒房客,对于买房的刚需一族影响不大,在审批方面,银行应该也会优先考虑首套审批申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3-26/1900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