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引进人才购房政策最新细则解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关于2019年6月27日下午,海南省政府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中金皓宇根据最新政策对目前符合购房条件人才进行梳理,分为四类人才:普通人才、急需紧缺人才、柔性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总部企业人才

  关于2019年6月27日下午,海南省政府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中金皓宇根据最新政策对目前符合购房条件人才进行梳理,分为四类人才:普通人才、急需紧缺人才、柔性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总部企业人才。

  一、实际引进并在海南工作但尚未落户的各类人才,其家庭成员(含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中至少1人在海南省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且家庭成员均在海南无房的,本人可申请购买1套住房。

  即符合海南普通人才标准,在海南企业已签署劳动合同且缴纳一年以上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海南无房的,本人可申请购买1套住房。

  二、实际引进并在海南工作但尚未落户的急需紧缺人才,其家庭成员均在海南无房的,本人可申请购买1套住房,急需紧缺人才的范围和标准由各市县结合实际确定,报省委人才发展局备案后实施。

  急需紧缺人才的范围、标准等,由各市县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以及“十二个重点产业”,结合实际确定,报省委人才发展局备案后实施,紧缺人才购房无社保条件限制

  三、柔性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聘期在3年以上且已在海南服务1年以上的,经认定,在购房方面可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柔性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需在海南企业聘期3年以上且已在海南服务1年以上的,高层次人才购房无社保条件限制。

  (一)年龄40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普通大专及以上学历,且在本省领办、创办企业或与本省各类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期限的劳动合同。

  (二)年龄55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在本省领办、创办企业或与本省各类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期限的劳动合同。

  (三) 年龄55周岁以下,具有中级专业技术及以上技术职称、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且在本省领办、创办企业或与本省各类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期限的劳动合同。

  (四)上年度工资性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5万元以上的来本省就业人才。

  (五)拥有能够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技术升级的重大科研成果,在本省所聘企业以技术入股,入股估值不低于150万元、占股不低于注册资本10%的创新人才。

  (六)在本省领办、创办企业,其产品符合本省12个重点产业支持方向,并为所在企业的主要创办人,且个人实际出资不少于150万元(不含技术入股)的创业人才。

  急需紧缺人才的范围、标准等,由各市县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以及“十二个重点产业”,结合实际确定,报省委人才发展局备案后实施。

  大师人才(8项) ;杰出人才 (2大类48项) ;领军人才 (2大类56项) ;拔尖人才 (2大类46项);其他类高层次人才(9大类17项)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关于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党委和人民政府,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和支持引进总部企业,积极创造良好的人才居住环境,吸引各类人才来我省创业就业,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现就完善人才住房政策补充通知如下:

  (一)由省外整体迁入海南的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其随企业迁入海南的员工,购房政策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二)经海南省自贸区(港)招商工作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的综合型总部企业,在海南工作、符合我省规定的引进人才标准的员工,其家庭成员(含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下同)在海南无住房且2018年5月13日后无购房记录的,经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复核后,本人可在海南购买1套住房。

  (三)经“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的区域型总部、高成长型总部、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国际组织(机构)地区总部,或经“联席会议”审核通过的重大招商项目单位,在海南工作的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或执业资格的员工,其家庭成员在海南无住房且2018年5月13日后无购房记录的,经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复核后,本人可在海南购买1套住房。

  经省委人才发展局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含“候鸟”型人才),公开招录、公开选调、调任、转任到我省(含中央驻琼单位)的公务员,通过公开招聘或组织调动等形式进入我省事业单位(含中央驻琼单位)、法定机构的工作人员,其家庭成员在海南无住房且2018年5月13日后无购房记录的,经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复核后,本人可在海南购买1套住房。

  未在海南落户的引进人才在海南购买唯一住房,以及已在海南落户的引进人才在海南购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均享受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同等待遇。鼓励金融机构对引进人才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予以优惠。鼓励商业银行向住房租赁企业提供低息贷款,降低人才租赁住房成本。

  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失信惩戒制度,对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骗取人才购房资格的单位和个人,依规追究责任,并计入不良行为记录,实施联合惩戒。

  截至目前,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场所共有9个。其中海口设有3家市内免税店,包括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一期、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cdf海口市内免税店;1家机场免税店(cdf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此外,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免税商业综合体地上钢结构主体框架日前已封顶,将打造亚洲最大免税城。

  在头版刊发报道,点赞海南自贸港园区建设,题为《《人民日报》海南找准产业定位提升服务效能——园区发展劲头足》

  3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二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共开工项目110个,总投资289亿元,其中2021年计划投资88亿元。

  3月15日7时,北京城区大部分地区能见度1至2公里,北部地区小于1公里,能见度较差。跟北京的重度污染形成鲜明对比的,便是海口的好空气。还生活在北京的人们,要不要来感受下海南的碧海蓝天?

  海南自贸港高端紧缺人才15%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是中央给予海南的一项重磅支持政策,执行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2025年后,海南自贸港将按照3%、10%、15%三档超额累进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出的“对企业进口自用的生产设备,实行‘零关税’负面清单管理”政策正式落地!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3-22/1896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