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头条】南京人才购房政策补缴部分不予认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张图片中的信息和今年1月份的人才购房新政相比,基本上相似,只新增了一条:补缴部分不予认可!  从一开始的一个月社保或个税,到1月份增加了门槛:本科12个月、研究生6个月社保并且弄虚作假的会取消企业人才购房申请资格、收回房源的惩罚;再到现在补充不可补缴

  这张图片中的信息和今年1月份的人才购房新政相比,基本上相似,只新增了一条:补缴部分不予认可!

  从一开始的一个月社保或个税,到1月份增加了门槛:本科12个月、研究生6个月社保并且弄虚作假的会取消企业人才购房申请资格、收回房源的惩罚;再到现在补充不可补缴。

  不过就在今天,我们得到消息,学历制(本科及硕士学历)的购房证明被南京层层加锁了,但技能型的人才购房证明,别有用心之人通过专门的中介公司,竟然还能拿到。

  按照中介的说法,南京的人才购房证明,社保补缴没有用了,不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都要规规矩矩在特定单位缴满足月的社保或者个税。

  这条路被堵死了不代表所有的路都被堵住了,中介表示,只要1-1.5万块,3个月内拿下南京的高级技师证,同样能拿到人才购房证明去买人才房。

  按照南京的人才安居办法,高级技师证的要求是在我市登记注册并经认定的规模、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工作,取得高级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高技能人才,与单位签订1年及以上的劳动合同,在我市缴纳社保和个人所得税。

  在这条上,中介的要求是:只要年龄在1985年之前,不需要学历证明,只要南京名下无房,一年内无交易记录,他们都有能力帮忙拿到人才购房证明。

  他们钻的空子就是文件中仅对于劳动合同做了年限要求,对于社保和个税则没有具体时间说明,所以缴纳1个月社保即可!

  如果这个购房证明能开出来并且能够使用的话,对于真正需要购房的人才,是相当不公平的,对市场更是有明显的扰乱作用。

  这方面如果南京不出手阻止或者加限制条件的话,或许将和之前的人才购房乱象一样成为威胁楼市健康发展的一大绊脚石。

  不管是中介还是别有用心想要投机取巧走捷径的买房人,在确定下手之前,也要先看看南京目前对于虚假材料、炒卖房号的行为,是怎样做处罚的:

  一旦查出来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炒卖房号的行为,不仅房子要退,人才购房资格也将会被取消,至少两年内不得申请人才购房,情节严重记入档案并将受法律制裁;

  连带其签订合同的有人才资格的企业,也将从人才单位名单中被剔除!并上企业征信、向社会公布,情节严重同样追究法律责任!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3-22/1896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