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伽怡加盟原创话剧《向阳里8号楼》在京成功演出

来源: 浏览

小编: 近日,由杨佳音执导,崔建宇、徐倩编剧,崔建宇、王译唯、陈鹏、逄婧、吴嵩、徐倩、王劲松、朱义、王曦缇、李召洋、岳伽怡(曾用名:岳菁蔚)等演员主演的原创京味话剧《向阳里8号

 近日,由杨佳音执导,崔建宇、徐倩编剧,崔建宇、王译唯、陈鹏、逄婧、吴嵩、徐倩、王劲松、朱义、王曦缇、李召洋、岳伽怡(曾用名:岳菁蔚)等演员主演的原创京味话剧《向阳里8号楼》在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大剧院上演。

话剧《向阳里 8 号楼》作为向阳系列的第二部作品。该剧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优秀师生打造,阵容庞大,将为观众以诙谐幽默的讲述方式呈现一台原汁原味儿的京味儿话剧。

话剧讲述了谢松与家人以及另外两户人家共同蜗居在向阳里8号楼的一套单元房中,每家只占十几平米,还要共用同一个厨房和厕所,生活条件虽艰苦,但邻里间亲如一家。随着孩子们谈婚论嫁,父母自远方投奔而来,原本就紧凑的生活空间日渐拥挤。某天,单位要分房的消息打破了原本的平衡。三家暗地里摩拳擦掌,都想得到这个唯一的分房指标,解决自家面临的困境,甚至还引发了一系列误会与争执。好在最终各家的误会得以解除……

此番,北京电影学院表演老师岳伽怡加盟话剧《向阳里8号楼》令观众充满期待,岳伽怡更被影视圈中的人称之为"人好,戏好的实力派演员",身为一个实力派演员,演技自然灵动,岳伽怡亦是对演艺事业充满追求和尊重,从未停下努力的脚步,在荧幕上一直坚持不断尝试新的角色,无论是什么类型的角色,都能够驾驭的游刃有余,仿佛那就是他自己,但是每一个角色都各有特色、各不相同,他在一次又一次的表演中磨炼演技,已经可以将不同的表演方式灌输到角色中。

与此同时,她的每部作品都有不错的反响,每次饰演的人物也极富特点与个性,也看出她独具的眼光。她挖掘自身潜质,通过挑战不同的角色磨炼演技,塑造了令人深刻的荧幕形象。

话剧的故事灵感来源于编剧童年在筒子楼生活的经历,带着对过去的怀念之情,他创作了这部作品。演员在表演时使用“京片子”,用台词塑造出北京人豁达、包容和幽默的性格特点。除台词外,剧组还在生活细节上下足了功夫:比如冬天家家都要准备过冬的煤、大白菜;逢年过节,大家会一起包饺子、炸带鱼……这些情节构建出带有北方特色的生活场景。在舞台置景方面,剧组极力展现局促、拥挤的环境,尤其是在三家人产生交集最多的主场景——厨房,观众从场景布置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烟火气和人情味。

北京电影学院广泛邀请了怀柔区、杨宋镇相关单位及各兄弟单位职工和家属来校观摩。表演学院师生为怀柔人民献上了一场技艺精湛的表演,用自身专业创作助力“影都”建设、用实际行动丰富怀柔人民文化生活。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台下观众们的热情和台上演员们的激情形成强烈共鸣,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真正的历史不仅存在于宏大叙述,还隐藏在普通人生活的细微之处。《向阳里8号楼》从小人物的居住条件和邻里关系等方面入手,反映出大时代的变迁。也期待北京电影学院各院系师生扎根中国大地、深植时代精神,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主流价值、回答时代之问的文艺精品。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7-17/2040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