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3年囤酒:适合酒友家囤酒备喝,严选TOP6!平价好酒值得囤

来源: 浏览

小编: 在一年的春季里我们是可以万事都可以做好打算和准备的,所以对于白酒也一样可以在春天开始准备储存起来你,无论书储存起来自己自酌,还是待到亲朋好友相聚一起品饮,还是拿去送人

 在一年的春季里我们是可以万事都可以做好打算和准备的,所以对于白酒也一样可以在春天开始准备储存起来你,无论书储存起来自己自酌,还是待到亲朋好友相聚一起品饮,还是拿去送人宴请都是非常不错的决定,这样就可以有备之需。

大家都知道囤酒的意义在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囤酒使得口感在规定的储存的时间内变得更加香醇,而且在囤酒的时候新酒里面的一些杂醇物质和一些醛类有害物质可以随着时间慢慢挥发掉。另一方面就是一些白酒是非常有价值收藏的,诸如茅台这类的大牌名酒。

但是对于酒友来说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而囤酒都是要选择优质的纯粮白酒来储存,毕竟只有好酒才有存放价值,劣质的白酒大部分都是酒精勾兑的,所以就要囤品质优质的纯粮酒。

所以,我们今天就为有囤酒准备的酒友盘点严选了前TOP6的平价好酒,值得囤起来和酒友一起分享,也可以自己平时的口粮酒不会断,甚至拿去送礼都是很有面子的白酒。

第一款:茅台王子酒

建议入手价:230以上

茅台的这款嫡系产品的白酒是定位中高端市场的,刚开始的茅台王子酒还是标有性价比的,但是想在随着茅台的飞天不断上涨,基本茅台的白酒都有上涨的幅度和趋势。现在的价格已经是没有低于建议入手价的了。

此酒是比较有茅台正统和典型的风格和口感了,它的口感清新,酱香又是醇郁的,还有一些花果香和焦糊香等多种的香气复合型,酒质是优雅精致,丰满湿润,空杯和余味留香持久。

第二款:年份潭酒2018

建议入手价:199

此酒是谭酒在生产酿造是的大曲坤沙工艺的入门级白酒,越是现在市场上有单一年份的生肖酒,此酒的销售渠道还只能在网上购买,现在暂时线下还没有,此酒的性价比会比较高,甚至它可以用来做老酒去勾调。

它的口感设计酱香,果香突出,细腻之中有着优雅感,此酒还比较适合存放的,所以买来的新酒适合囤放1—2年才会更加醇香适口,口感和价值都是值得用来囤酒的。

第三款:蒸台坤沙酒

建议入手价:168

这款酒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不知道的,是因为它非常小众。但是为什么要推荐给大家呢,是因为此酒是非常值得去品尝喝囤酒的。此酒只有部分懂酒的老酒友经常喝和买来囤酒的最佳选择,首先它的酒厂也是在茅台镇的优质酿造区域。

其次就是酿造人都是茅台以前老厂长的弟子,可以说是酿造工艺和原料都是与茅台不分上下的,再者就是它的酒厂是有着几十年的历史,他们在大曲坤沙工艺“12987”上比较有造诣的。它的酱香馥郁,酒体是丰满醇和,尾调是持久留香和凛冽。1000ml的酒量值得囤着慢慢喝。

第四款:五粮春

建议入手价:210

此酒是五粮液旗下的中低端的白酒品牌,特点口碑上比较好的一款,在很多酒友的心里还是很有价值的。特点酿造同样也是五粮液的多粮酿造,特点香气是浓香悠远的,酒体是醇厚饱满,喝起来是清爽甘冽,舒服顺畅,尾调也是很干净的粮食感,川酒浓香型的风格还是比较典型的。

第五款:赖茅

建议入手价:280

此酒算的上是中高端的产品了,但是它的知名度和价格也是随着茅台的上涨而增加,也是现在很少有建议入手价能购买到的了。它的酿造风格和特点都是传承了茅台的典型风格,酒香也是比较有传统感和年代感的,入口柔和,酱香浓郁,酒体圆润细腻,香气也是协调,尾调回甘。

第六款:汾酒青花瓷20

建议入手价:300+

此酒是汾酒中比较高端的白酒了,它是经常在重要宴会和酒桌上出现比较出的,不仅是因为它的包装是清雅大方端庄,瓶身设计也很有独特的中国文化元素风格,看起来是十分精致和有满满的艺术感,再者就是它的口感也是数一数二的品质的,是清香型中很少与之抗衡的,合起来是清新顺滑,香气自然,尾调利落。

以上这些好酒中都有大牌名酒,也有小众的表舅,但是这些小众白酒大多都是嫡系产品的白酒,所以对于酒友囤酒而言,我们不是一定要看它的名气和品牌,我们要关注的是特点品质和口感,是适合自己的。

那么在2023年准备囤酒的酒友都准备囤哪些好酒了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大家一起和好酒囤好酒。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3-17/2004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