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荣膺行业大奖,换个视角解读小糊涂仙的“长期主义”

来源: 浏览

小编: 当下,消费者更关注产品或品牌是否与“善行”相关联。小糊涂仙“叒”拿奖了。在2022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第二阶段会议期间,第六届中国酒业营销金爵奖颁奖

 

当下,消费者更关注产品或品牌是否与“善行”相关联。

小糊涂仙“叒”拿奖了。

在2022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第二阶段会议期间,第六届中国酒业营销金爵奖颁奖盛典在海南海口举行。

屡获大奖的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再次获奖,荣获金爵奖“企业社会责任奖”。而就在两个月前,小糊涂仙酒业集团才在第十二届公益节上拿下了“2022年度公益践行奖”。在同一领域接连拿下两个大奖,充分说明了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在公益事业上的笃行致远。

业界人士表示,唯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即是如此。

金爵奖的“含金量”

2006年,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发起主办了专业奖项——中国酒业营销金爵奖,主要着眼于中国酒类产业升级和行业营销成就评价,如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在业界和社会上都拥有着较大的影响力。

从社会地位来看,金爵奖有着突出的行业价值与公信力。自2009年以来,全国开展党群等系统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清理工作,目前保留项目仅1862个,金爵奖是酒业唯一保留的奖项。

从行业贡献来看,金爵奖自诞生以来,便致力于引领酒业创新发展,倡导从业者追求卓越,助力行业、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从评选机制来看,金爵奖坚持严苛的评审流程。本次评选活动,经酒类行业专家、行业协会领导、学者、企业领导组成评审专家委员会认真评议,并在网上公示,按照“案例为本、创新独到、绩效显著、影响深远”的评价标准进行评选。

可见,金爵奖集“唯一奖项+高行业价值+专业权威”为一身,堪称行业的“金字招牌”。

“企业社会责任奖”,作为金爵奖重要的构成奖项,自然也是极具含金量。可以说,小糊涂仙酒业集团的这个奖项,是一份沉甸甸的认可。

奖杯背后的“长期主义”

为什么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可以接连拿下社会责任层面的大奖?

有观点认为,承担社会责任、做真正的公益,需要准确性和延伸性。如果没有准确性投入,发挥的作用无法产生波澜;如果不是持续性行为,就不会被纳入企业成长的规划之中。而且,具体公益活动应是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

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就是做到了准确性、延伸性与“雪中送炭”,且持续不断,显现出很强的“长期主义”。

社会上最为突出的公益活动之一,就是抗疫救灾。

2020年初,小糊涂仙酒业集团迅速捐款100万元驰援武汉;2021年7月,为河南特大洪灾捐款100万元;同年,为助力抗疫向遵义市红十字会捐赠物资、善款;2022年,为支援抗疫,先后向上海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在广州总部及南昌等地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再次向遵义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向广州市花都区慈善会捐款30万元等等。

据统计,仅在支援抗疫方面,小糊涂仙酒业集团的累计捐款已近500万元。

与此同时,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对社会常态的公益项目进行着长期而专注的关怀,比如贫困学子、教育设施、文化事业等等。

2016年,小糊涂仙酒业集团成立广东省黄维崧公益基金会;2017年,创新启动“十分关爱行动”公益项目,用以扶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奖励优秀学生和其他公益事业;2018年,向黄维崧公益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持续扶持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事业;2022年度,向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中心小学捐赠50万元,走遍14个省份的34市县,为302名大一新生提供助学帮助等等。

​如今,“十分关爱”项目已累计捐款超千万,遍及15个省市,进行了400余次助学和教育教学设施援助,累计帮助贫困学生7000余人。此外,小糊涂仙酒业集团还向华南理工大学捐赠1000万元,深化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

可预见的未来

从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兼具准确性、延续性与雪中送炭的公益举动来看,这个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奖项是实至名归。

业内人士认为,践行社会责任,对于小糊涂仙酒业集团的未来发展有着积极正面的影响。

早年间,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发布的调查报告中显示,“在经济和产品危机环境下,消费者不但关心产品的质量,更关注这个产品或品牌是否与‘善行’相关联。”

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也曾说,“一个好的企业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而一个伟大的企业不仅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还竭尽全力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这说明,当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感时,也是在为自己积累良好的声誉资本,提升自身的品牌美誉度。而品牌美誉度越高,口碑效应就会越明显,品牌的资产价值也就越高。因为,一套建立在合理的伦理准则基础上的组织价值体系也是一种资产,可以带来多种收益。

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小糊涂仙就凭借一句“聪明难、糊涂更难”开创了自己的品牌知名度。2022年,小糊涂仙品牌焕新,视觉形象、品质体验、文化内涵全方位升级,进一步打造高品质品饮体验,提升了自己的品牌美誉度。

多年来的潜心公益,让小糊涂仙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博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与忠诚,进一步深化了品牌美誉度。

 

 

 

这就为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在未来的发展,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3-16/2004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