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产业市场潜力数十万亿量级,香港鼎益丰诠释“中国式养老”

来源: 浏览

小编: 在全国两会上,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了养老相关的建议、提案。具体方向上,涵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金制度健全、养老产业政策引导等多个维度;内容涉及健全人才培

 

在全国两会上,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了养老相关的建议、提案。具体方向上,涵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金制度健全、养老产业政策引导等多个维度;内容涉及健全人才培育体系、建设养老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加快养老服务立法进程,以及支持社会力量开办养老机构等多个方面。

火热的讨论背后是持续加速的老龄化进程。据全国老龄办预测,到2033年,中国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占总人口的1/4;2053年达到峰值4.87亿,占比超过总人口的1/3。

图源于网络

近年来,国内老龄人口不断增加,康养产业空间可期,市场潜力在数十万亿量级。康养产业包罗万象,包括的产品和服务涉及国民经济各行各业。目前国内康养产业发展逐年向好,众多大牌企业也纷纷下海入局,如香港鼎益丰国际在2014年左右就已规划布局康养园区,旗下的长白山历史文化园在近年来发展一片向好。

记者了解到,香港鼎益丰国际依托集团大健康文旅生态圈,创新推出了多重文旅康养项目,可以概括为“文化式养老”、“旅居式养老”、“乡村休闲式养老”等。如香港鼎益丰国际旗下的长白山历史文化园,既是一个具有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色彩的文化园区,也是一个具有乡村文化、休闲康养的体验园区。项目坐落于长白山景区北麓,总体布局为四园一区,即泰安古寺佛教文化园、长白山神祠民俗文化园、有机绿色生态果蔬采摘园、人参文化园和以四星级天鼎大酒店、长白山珍奇展览馆、长白山绿色山野资源商品交易中心和游客服务中心为主体的旅游综合服务区。

图源于长白山历史文化园

康养产业作为一个覆盖全年龄段的产业,除了养老,医疗旅游、心理诊疗、慢病管理、康复医疗、健康检测、营养膳食、美容美体等均涉猎其中。按照国务院颁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到2030年达16万亿,这是一个足以比肩房地产的巨大市场。

风口之下,必有勇夫。香港鼎益丰国际就是这样的勇敢者。近些年来,长白山历史文化园一方面得到了政策红利的大力扶持,另一方面,资本也在逐步加码,在两方的助推下,入局者众多。长白山历史文化园也日渐形成了一个覆盖多领域的综合性产业园区。长白山有机生态农业果蔬种植园,物华天宝,独具山珍特色;长白山宗祠神庙,卧龙宝地,长白山民俗文化之代表;旷古悠久的占刹泰安寺,规模宏大,极具东方魅力……

图源于长白山历史文化园

十多年前的布局和规划,在今天的市场上得到了充分的印证。香港鼎益丰国际在最好的时机抓住了大健康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新创意,也是康养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形成了一个多元组合、产业共融、业态相生的商业综合体。康养产业前景美好,但任重道远,还需各方齐心协力扎实推进。

康养产业规划要综合考虑文化因素,即契合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和区域文化特点,从消费群体的需求和特征分析进行产业定位,特别要考虑不同人群、不同地域消费习惯的差异问题,真正实现寓养于心、寓养于乐、寓养于居、寓养于业。

记者:DFG601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3-16/2004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