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生态“盛宴”:驻粤央企让长江“风景眼”再次亮相春节

来源: 浏览

小编: 近日,被誉为长江“风景眼”的生态广阳岛,再次在春节开放亮相,呈现了一场新年生态“盛宴”。据了解,广阳岛是长江水域中不可多得的生态宝岛和长江上游重要

 

近日,被誉为长江“风景眼”的生态广阳岛,再次在春节开放亮相,呈现了一场新年生态“盛宴”。

据了解,广阳岛是长江水域中不可多得的生态宝岛和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2019年10月,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建四局五公司承建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对岛上生态进行全面治理和系统修复。该项目是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重庆市标志性重大民生工程。

经过三年多的修复,岛上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近600种植物打造了“花黄春早”“桂庐林霏”“寒梅暗香”等主题景点,使岛上形成“季季有花看、处处花不同”的特色季相景观。良好的自然环境也吸引了包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黑鹳等近500种动物在此觅食休憩、繁衍生息。

在东岛头燕子坪,于唯美晚霞中,看母亲河长江水流,听自由奔跑的风声;在广阳营抗战文化园,上千株梅花绽放、暗香浮动,在抗战士兵营房里“忆往昔峥嵘岁月”;在胜利草场,与草牧牛羊来一场亲密接触;高峰梯田里的山水之美和田园生活,春花秋实,无不浸满了岁月沉香;而11公里环岛滨江生态步道,让健康与生态来一个美好相遇……如今的广阳岛,俨然一堂与动植物进行亲密接触互动的“生态大课堂”和一幅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生态美丽新画卷。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生态美丽中国建设,推进生态优先、低碳发展。中建四局五公司用驻粤央企的责任与担当,让长江“风景眼”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灵气,为建设生态美丽中国,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贡献央企力量。(通讯员:翟明杰)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1-28/1993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