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翰园艺术庙会•灯会为你带来“艺术之旅”

来源: 浏览

小编: 对于许多普通家庭而言,过年是一个阖家欢聚的重要时刻,应当一家人去做一些比较有意义的活动,才能够让节日过得更加有意义,更加值得纪念。如今,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

 对于许多普通家庭而言,过年是一个阖家欢聚的重要时刻,应当一家人去做一些比较有意义的活动,才能够让节日过得更加有意义,更加值得纪念。如今,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春节游”的方式,与家人一同游山玩水,从而体验更多的生活乐趣。

 

 

今年的兔年春节,开封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不可错过!尤其是其中举办的翰园艺术庙会•灯会,将会通过自身的创新方式,全方位、无死角地展现东方艺术,为全国各地的游客,努力打造出一场视觉盛宴。

 

 

据悉,在此次翰园艺术庙会•灯会当中,活动组织人员安排了非遗傩舞,古典乐器,引人入胜。傩舞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堪称为中国舞蹈领域真正的“活化石”。一般来说,傩舞的表演都拥有鼓和锣的伴奏,是古代人民进行图腾崇拜、原始狩猎活动之前,必须要进行的重要活动;刀书、勺书、黄河泥书画特色书法绝活展演等你品评观赏,让游客一饱眼福。其中,黄河泥书气势磅礴,凝聚古代艺术家的智慧结晶,值得细致品鉴。

 

 

为了进一步提升灯会活动的吸引力,翰园艺术庙会•灯会将全天组织数十名演奏家轮番上阵,近三百场演出不绝于耳,努力为游客打造一场音乐盛宴,妙音共赏。在中华传统文化当中,“丝竹之声”往往用来形容美妙的音乐。而此次由翰园艺术庙会•灯会倾力打造的新年音乐会,无疑担得起“丝竹之声”的美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翰园碑林作为中国书法名园,是传承和交流书画艺术的圣地,画者从心、宋画临摹、著名篆刻家作品、馆藏名家作品、刻石拓片、现代刻字艺术6大主题艺术展览也是本届春节庙会中的精髓所在。感受艺术的熏陶,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翰园艺术庙会•灯会将在2023年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这个时间段之内,为各位游客奉献一场独特的“艺术之旅”。在这一趟旅程当中,游客可以切实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并且沉醉于其中。

 

 

翰园艺术庙会•灯会的组织者认为,上元灯会饮誉古今,美轮美奂的彩灯跟庙会一定是最佳CP!因此,为了表现出灯会的美丽之处,此次翰园艺术庙会•灯会还展现出寓意大展鸿图的大展鸿兔灯组;展示黄庭坚行书之精品的松风阁灯组;各色书法作品跃然灯上的碑林灯组;象征冬去春来、万象更新的柳颦梅笑灯组。

 

 

不仅如此,翰园艺术庙会•灯会还有满园书香艺术亮化氛围造景:有书本、卷轴、竹简书、毛笔、汉字等流线灯,各式各样的彩灯造型优美、装饰考究、做工精细,真真让你眼花缭乱、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春节期间,翰园碑林同其他九个景区,共同打造宋都大庙会灯会大型度假景区,一票游遍开封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中国翰园、城墙景区、启封故园、960街区、州桥、延庆观、繁塔、岳飞庙等10个景点联动,打造沉浸式互动游览,每天600余场演出及近百组互动人模轮番上演。让全国各地的游客都可以感受到浓厚的江湖年味,欣赏舞狮、绛州鼓乐、蒙古乐队马头琴、高跷、杂技、耍石担等各色非遗、民俗绝活。

 

新年新气象,赶快带家人一起来翰园艺术庙会•灯会,开启一趟永远难以忘怀的艺术旅程!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1-20/1992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