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秦皇岛市消保委提醒:购买汽车要当心口头承诺勿轻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经常会陷入商家的“套路”中,如售前承诺不兑现,巧立名目收取手续费、金融服务费,诱导消费者缴纳所谓的“意向金”、“诚意金”,捆绑搭售等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经常会陷入商家的“套路”中,如售前承诺不兑现,巧立名目收取手续费、金融服务费,诱导消费者缴纳所谓的“意向金”、“诚意金”,捆绑搭售等。为此,秦皇岛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擦亮眼睛防“忽悠”。在选购汽车时,应找懂得汽车消费常识的朋友一起去购车,应充分考虑车辆返修率、售后服务网点设置情况,及配件供应和售后服务质量等因素。应详细了解商家优惠、降价让利的实质内容,不要轻信代理人或销售人员的口头介绍与承诺,防止落入“优惠让利”陷阱。

  二、细签订合同好维权。在签订购车合同时,要将购买汽车的品牌、型号、配置、价格、付款方式、保质期限、交车时间等通过文字的方式予以明确,以防出现消费纠纷口说无凭。如果发现经销商的购车合同条款涉嫌“霸王条款”,要理直气壮地提出,必要时可以向有关部门或者律师咨询。

  三、预付定金需谨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交付一定比例的定金,但诚意金、意向金,于法无据,切记不要交纳;预购汽车时,最好不要一次性提前预付全部车款,以防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四、拒绝商家强制搭售。有的经销商会对部分车型搭售高价的车辆装饰装潢和车用附件,或强制销售配套改装套餐,要求消费者必须在店内进行保险或指定保险公司,否则不予销售或不享受相应优惠等。消费者可以拒绝汽车经销商的强制搭售行为。

  五、多了解汽车“三包”规定。《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明确了家用汽车包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四种情形可退换汽车。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3-31/1905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