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这三招!河北着力提升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水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6月30日,河北省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唐山举办,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6月30日,河北省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唐山举办,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观摩阶段,参会代表先后观摩了南湖公园片区停车设施、唐山市工人医院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项目、唐山市静态交通综合管理系统等,考察了唐山通宝停车设备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各市分别介绍工作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计划。

  会议提出,要切实重视解决建筑物配建停车位,认真落实省政府加强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的有关要求,结合《河北省城市停车设施配置及建设导则》,按照不低于导则下限标准,制定本地配建指标,完善管控长效机制,把好新建建筑物配建停车关口,保证新建建筑物配足停车位。同时,结合城市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按照配建标准补齐短板欠账。

  6月30日,河北省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唐山举办。图为参会代表观看唐山市静态交通综合管理系统演示。

  会议对提升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水平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立体停车设施发展战略,坚持节约利用资源原则,综合利用城市土地,大力推动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停车楼建设,完善管理政策,制定激励措施,简化审批流程,推动河北省立体停车设施快速发展。二是要注重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向地下要空间、要资源,充分利用现有公园绿地、城市广场、学校操场、公交场站等地下空间资源,扩展城市公共停车可利用区域。三是要兼顾重点区域和城市边缘地区,将大型商业、文化娱乐、医院、车站、旅游景点、学校、老旧小区、地铁换乘点等停车难问题突出区域,作为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的重点,深入挖掘可利用土地、地下空间等资源,挖潜建设公共停车设施。同时做好城市边缘地区停车设施储备,充分考虑城市发展速度,结合城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预留足够的公共停车空间。

  会议强调,下半年,各市要进一步强化推进措施,形成强力攻坚态势,加快项目推进,未开工项目,要抓紧办理前期手续,7月底前要全部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在入冬前全部竣工。三季度,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组织开展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专项督导,各市要对所辖县任务进行梳理、督促,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年度建设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0-07-17/1827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