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和河北总体上谁的高等教育水平比较强?估计很多人都猜错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浙江和河北,一个在华东,一个在华北

  浙江和河北,一个在华东,一个在华北。二者相同是都背靠顶级城市,北京上海。从经济上说,浙江的经济水平全国前列,河北只能算中等。那么在高等教育上这两个省份的差距有多大呢?

  浙江只有一所211/985大学,就是我们熟知的浙江大学。河北也只有一所211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而令人惋惜的是这所大学还没有在河北的地界上,反而在天津,这也是我国最早的异地办学。

  浙江大学和河北工业大学二者不在一个量级上,甚至差了三到四个档次,没法比较。实际上浙江大学之强远远超出了你的想象,可以说一所顶级名校对于一个省份是极其重要的。

  很多人不知道A类学科代表什么,A类学科代表了你的王牌专业,在全国众多大学的地位,进入A类学科代表这个专业在全国排进前十名甚至前三。

  所以,学科评估就是让多年的科研教学成果变成可供排序评判的标准,让学生更能一目了然的判断谁好谁差。

  整个河北61所本科大学中只有燕山大学有一个A类学科,河工大一个A类也没有。

  浙工大一个A类学科,9个B类学科。而燕山大学1个A类,7个B类。河工大无A类,7个B类。

  河北的其他高校如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和浙江的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基本上都是有一些差距。

  其实一些人觉得把浙大拿去后相差不大。但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差距还是挺大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0-07-07/1823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