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起不要闭眼买房专家提出三点建议高房价必须要受到抑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位合肥的朋友称,现在的楼市真的是鸡犬升天,没有卖不掉的房子,只有买不到的房子

  一位合肥的朋友称,现在的楼市真的是鸡犬升天,没有卖不掉的房子,只有买不到的房子。特别是学区房,一直只有涨,涨幅就不一点点,有些相比去年就涨了100万!这钱来得太快了,前两年买入转手一卖就是数百万盈利。

  这些年以来,无数制造业企业的日子越来越艰难,很多企业家从当时的亿万身家,到今天的已经是负债累累。而投资买房,恰恰相反无论你能力多么平庸,手持几套或一套房最起码都是千万富翁。就目前的房价而言,看涨的仍然占大部分。

  有某调查:一年后相比现在,一二线个大城市)房价整体来看,是涨是跌?最终投票结果是:,看涨占比相比上季度末下降1个百点,反映了一季度热点城市调控不断收紧的市场环境变化。

  但总体上仍处于2016年以来的偏高位。总体来看,今年35个大中城市房价仍保持上涨态势,涨幅估计略大于2020年。人们对房价上涨预期,仍然没有改变。有了钱的第一时间的想法是买房子,流动资金多用来还贷和继续投资,也就没有多余的钱用来消费。

  而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对房价上涨的预期,人们都认为房价会一直涨下去。如果不打破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房价或许还会继续涨下去。

  现在的房价高吗?2020年50城的房价收入比,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三亚、上海、北京和厦门, 分别为39.8、27.1、26.2、23.8和23.1。深圳由2019年35倍,2020年进一步扩大至近40倍,买房难度还在加大!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说法已经深入人心,但是楼市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让急于上车的人心惊肉跳,既怕房涨价,也怕限房贷,还怕提首付,生怕现在的首套首付50%还过不了关。

  毕竟未来有着很多的不确定性,几十年房价只涨不跌的惯性,总是让人怀疑自己的判断(房价会跌)是错的,因此一旦听到涨价的消息,比听到下跌消息还要紧张。

  现在还轻松拿出几百万、几千万的人,会是刚需吗?当然,每个人都有冠冕堂皇的购房需求,但都掩盖不住背后的贪婪!

  一是,抑制炒房,让炒房难度增大,成本提高,少利无利。行政手段是“限购”;信息手段就是全国联网进行不动产登记,让人房对号,信息精准;金融的手段,是拉开购首套房,二套房,三套房首付比例,房贷利率,购房成本有明显的区别;

  市场方法就是加大商品房供给,让供略大于求。经验证明“房缺”炒房才有价值,“房无缺”炒房就失去动力。

  二是,增加土地供应。把城市人口和住宅建设用地,有机地匹配起来,从供应侧想想办法;人往高处走,是人口迁徙的趋势,这种趋势会惯性前行,但让优质资源合理分布,让大城小城各得其所,各有精彩,人口自然就分散开来,大城市有大城市的优势,而小城市也有相应的特色。

  三是,提高人们收入水平,买房的压力自然就小了。创新产业振兴机制,让优质企业进城、发展、壮大,让宜业解决人口就业问题,让就业人员收入提高,提升购买力,解决房价收入比不匹配的问题。总之,要多管齐下,从整体的系统的角度去谋划平抑高房价的方法与路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3-31/1905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