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地产上市了吗?明星资本抢滩房产中介上市“蛋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伴随着调控从短期政策演变为长效机制,链家业绩出现大幅下滑,首当其冲的便是王牌业务房屋买卖

  伴随着调控从短期政策演变为长效机制,链家业绩出现大幅下滑,首当其冲的便是王牌业务房屋买卖。

  调控以来,最低迷的月份里,北京、天津业绩同比下降超过七成。上海更是出现了关店离职潮,多名链家员工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反映,上海链家员工从3万人减少到2万人,身边很多同事都离职了。更有区域总监表示,因为离职人员过多,部分辖区领导为了离职比例不超过公司规定的上限,不得不延迟给员工办理离职手续。这便导致有些员工已经离职半月之久,链家的系统上依然显示为在职状态。

  对此,《国际金融报》记者联系链家地产,其公关人员表示,门店数量和员工人数涉及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他强调门店数量相较以往并无太大变化,关店是为了优化门店分布。

  业绩不佳倒逼成本缩减,为了严控人力成本,上海链家11月发起了改革,主要是降低底薪、拔高提成。此举无疑更加以结果为导向,一名刚毕业的链家员工坦言,新政对有经验有资源的老员工有利,对于新人而言可谓雪上加霜。在环境变化和新政压力下,链家员工面临着“走”或“留”的选择。

  《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了7名链家离职员工,其中超过半数入职时间不足1年,6名员工坦言市场遇冷是他们离开的根本原因。咨询少、带看少、成交少是他们对今年房产中介市场最深的感受。

  不仅如此,链家在租赁市场中同样承压。当前链家租赁业务分为普通租赁和自如。普通租赁业务一直是链家的短板,因为不赚钱始终未能自上而下得到重视。

  然而随着鼓励租赁政策的出台,长租公寓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其中不乏万科、龙湖等头部房企。

  此外,由于自如多为收集散户房源通过简单装修分割,加以出租,房屋品质与房企自建运营的相比,并无优势。且新房源初次出租时,装修时的环保安全问题屡受诟病。

  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单纯就效益而言,私人房源也不错。但结合“租售同权”等概念,机构房源在未来明显更具推行性。

  遍布各地的经纪人和他们手上的房源,一度被视作中介公司的生命线,当买卖和租赁双线受阻时,链家曾经筑起的安全壁垒或许已然不再固若金汤。

  严跃进坦言,市场行情同比下滑,传统中介业务的受挫,对于链家而言,除了影响其账面的财务数据,更将直接导致外界对于其估值打上折扣。

  大佬们已经悉数落座,剧幕即将拉开。市场后续被激活的可能性并不大,链家上市之路这出大戏,左晖要如何导演?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6-03/1807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