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不规范!佛山点名通报一批房地产中介机构:Q房网、链家在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1月13日,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对不规范经营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通报

  11月13日,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对不规范经营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通报。

  对上述地产中介机构(分支机构),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已责令其作出整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智慧新城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备案手续。拒不改正的,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将按照《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和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佛山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报送市场监督部门、发改部门、行业协会等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10月30日,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对不规范经营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通报。

  备注:上述3家不能提供营业执照的机构,均反映正在当地工商部门办理“个体”转“公司”的业务。

  11月15日,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对不规范经营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公布暨诚信扣分。

  备注:佛山市南海桂城锦居房地产中介服务部、广东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佛山南海翠合分店、佛山市万众置业有限公司桂城怡翠花园分公司尚未办理《佛山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备案证书》,待办理后再补充录入系统。

  对上述房地产中介机构(分支机构),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手续的告知书》,要求及时到属地镇 (街道)房管所办理备案手续,并根据《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房地产行业诚信管理办法》(佛建管〔2015〕219 号) 有关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记分标准的规定,决定对上述房地产 中介机构(分支机构)进行诚信扣分处理。同时,请上述房地 产中介机构(分支机构)立即全面自查整改,引以为戒,诚信 自律,守法经营,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11月15日,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对不规范经营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第一批)进行通报。

  对上述房地产中介机构(分支机构),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已经向其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并及时办理备案手续。拒不改正的,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将按照《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佛山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报送市场监管部门、发改部门、行业协会等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相关部门提醒,委托或接受房地产中介服务时,不要选择不能出示《佛山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备案证书》的中介机构,不要轻信中介人员的口头承诺,在交易前一定要详细核对中介机构的登记信息及从业人员身份,谨慎识别,保留证据,诚信交易,以免日后带来不必要的矛盾纠纷和经济损失。

  来源: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5-23/1801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