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中国明星排行榜谁才是公认的世界巨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影星闯进好莱坞的不少,近些年来,李冰冰、范冰冰、韩庚等都曾经加入过好莱坞大片的制作,但大多沦为配角,并不能算真正的好莱坞巨星,要说在好莱坞公认的中国影星,其实就那么几个

  中国影星闯进好莱坞的不少,近些年来,李冰冰、范冰冰、韩庚等都曾经加入过好莱坞大片的制作,但大多沦为配角,并不能算真正的好莱坞巨星,要说在好莱坞公认的中国影星,其实就那么几个。

  张国荣在国内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在好莱坞也是享有盛誉,这主要是因为张国荣的那部《霸王别姬》,一票之差错过戛纳影帝,但这部电影在2005年被评选全球史上百部最佳电影。美国时代周刊也对张国荣的表演给予了高评价。

  刘德华在亚洲范围内影响力极高,欧美地区则要差一点,但挡不住刘德华的电影多啊,《无间道》让刘德华的威名一度传到好莱坞,影帝级别的表演,就连好莱坞也叹服。

  要比好莱坞影响力,发哥比刘德华要高,1995年开始奔赴好莱坞发展的周润发,曾出演《安娜与国王》《卧虎藏龙》等影片,在好莱坞极具人气,还曾担任过两次好莱坞的颁奖嘉宾。2000年,周润发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七位“地球名人英雄”之一。

  回到国内之后,周润发近两年电影越来越少,以玩为主,在好莱坞影响力略有下降。

  说实在的,邓丽君不算电影人,但出于尊敬,小编还是将邓丽君放进了榜单之中,邓丽君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更具时代感和年代感。但因为不是这个榜单的人,所以排名略低。

  国际章的名号当真不是白叫的。从《卧虎藏龙》到《艺妓回忆录》,章子怡多次入围奥斯卡影后,这在国内是极为罕见的,而且章子怡还多次担任各大电影节的评委,这种待遇可不是普通明星能够企及的。自2005年起章子怡担任奥斯卡终身评委,并连续担任第77和78届奥斯卡颁奖嘉宾;自2006年起三次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演艺事业外,章子怡担任中国电影推广大使,在海外积极参与推广宣传华语电影。

  要说女星之中,在国际地位和历史地位能够压过章子怡的,也就只有巩俐了。巩俐八十年代就闻名全国,90年代影响力冲进世界,成为美国《人物》全球最美五十人,只后入选《时代周刊》全球十大人物。

  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横扫三大国际电影节影后头衔。《艺妓回忆录》《迈阿密风云》《少年汉尼拔》铸就巩俐国际地位。巩俐被评为“中国必须知道的7位女演员”。

  把李连杰放在巩俐面前,可能会有人不服,但论国际知名度,李连杰是要比巩俐高的。这主要体现在电影票房上面。

  1998年李连杰登陆北美出演《轰天炮4》,该片登顶票房冠军。1999年李连杰出演《致命罗密欧》,获得票房亚军。2001年《龙之吻》,《救世主》《宇宙追缉令》,此时李连杰的片酬已经是千万美元了,绝对是好莱坞一线男星的价格。

  之后是《英雄》北美票房多周票房冠军,《龙潭虎穴》,首映票房冠军。2005年《狼犬丹尼》票房季军。2007年《功夫之王》《木乃伊3》,此时的片酬为1500万美元。2010年《敢死队》,2014年《敢死队3》,可以说,至今李连杰都没有离开好莱坞,足见人气。

  李小龙的好莱坞地位毋庸置疑,说再多的言语也无法形容,李小龙开创了中国功夫片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为之后成龙、李连杰等功夫巨星登陆好莱坞创造了良好平台。也让世界范围内第一次认知了中国功夫的神奇。

  不要骂我要说国际影响力,姚明绝对有资格入列,大家理解为乱入吧。

  这个第一几乎没有悬念。在好莱坞,提到中国影星,街头采访随便一个路人都能说出成龙的名字。成龙1995年开始进入好莱坞,从《红番区》开始,成龙就在极短时间内杀入好莱坞超巨星行列。

  1998年,成龙的《尖峰时刻》不断刷新票房奇迹,最终以当年的年度票房第七结束,直接让成龙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

  之后《玻璃樽》《我是谁》《西域威龙》都取得了傲人的票房成绩。2001年《尖峰时刻2》上映,3.290亿美元的全球票房创下华人影星的最高纪录。

  之后,《特务迷城》《神奇燕尾服》《80天环游世界》《尖峰时刻3》《邻家特工》等影片继续延续了成龙的风格,值得说的是,成龙进入好莱坞后,几乎所有的作品都是绝对主角,光这一点,就不是周润发、李连杰等人能够攀比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yule/2021-04-07/1913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