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头条|中南控股集团荣膺第十六届“中国十大慈善企业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月28日,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颁奖典礼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

  4月28日,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颁奖典礼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

  15年以来,中国慈善榜单共记录了2571位慈善家、6479家慈善企业的大额捐赠,收录总金额超1800亿元人民币。

  回首2018年,我国社会组织总数超82万家;全社会捐赠总量保持在1500亿元左右,社会组织接受捐赠总额754.2亿元,其中网络募捐参与达到84.6亿人次;实名登记志愿者突破1亿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24万人……榜样力量正在引领中国公益走进更为成熟的阶段。

  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慈善家榜”、“中国慈善企业榜”、“中国基金会榜”以及“中国慈善明星榜”。

  中南集团认为,开展社会公益事业不仅是企业的责任,更是一个企业能够生存和发展的先决条件。融入并推动社会的和谐与发展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对社会的由衷承诺。

  中南集团成立于1988年,现有员工8万余人,总资产逾2千亿。下设中南置地、中南建筑、中南土木、中南资本、中南金融、中南工业、中南投资七大产业板块及中南高科、中南教育、中南园林三大事业部。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18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4位。

  中南集团秉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责任倾心慈善,以公益锤炼品牌。31年来,中南先后在灾区救助、捐资助学、贫困帮扶、慈善兴教、家乡建设、健康生活、医疗救助等多领域累计捐资7亿多元。

  2012年,向彝灾区捐赠200万元、向玉树灾区捐赠200万元;2014年,向海南7.18超强台风灾区捐赠500万元。汶川、海南、云南、新疆等地,处处都留下了中南的爱心踪迹。

  ·自2008年以来,在新疆、贵州、云南和四川等受灾地区及江苏、湖南等贫困地区兴建了30多所希望小学;

  ·中南在家乡海门投资了从小学、初中到高中,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两个“一体化学校”,累计投资超3亿元;

  ·捐资3500万元助力于东南大学的学校建设与人文关怀;另外还耗资140万元资助近70位学生完成四年学业。

  此外,中南集团还主导发起了“美好新生活,中南心守护”公益骑行活动,倡导交通安全,构建美好生活,并在旗下中南置地发起“一厘米的温暖”公益捐书活动、“黄金四分钟”急救教育活动等。

  成立至今31年,中南始终坚持投身慈善事业、向社会传递着爱心和温暖,并赢得了各界的广泛赞誉,并荣膺诸多奖项。

  2011至2019年,中南集团连续九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慈善企业”,先后获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单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优秀奖、年度十佳爱心企业、年度优秀基金项目奖、年度爱心奉献奖等。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yule/2020-01-23/1716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