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生态保护红线,中国联塑以实际行动投身环保事业

来源: 浏览

小编: 在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我国生态环境部宣布我国生态保护红线已完成全面划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保护红线工作,明确作出了划定并严守生态

 在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我国生态环境部宣布我国生态保护红线已完成全面划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保护红线工作,明确作出了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重大战略部署。

生态红线保护制度作为我国首创设立的一项制度,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一种可借鉴参考的经验,历经十年发展,至此已取得显著成效。

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下,各行各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动生态环保事业不断前进。将环保理念根植于心的中国联塑即是其中翘楚,始终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通过企业自身的产业优势和科研实力,将低碳环保的理念融入到生产运营的过程中,致力于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企业。

 

生产绿色产品,守护生态环境

打造环保的绿色产品,是中国联塑守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宜居家园的关键一步。中国联塑在2017年率先实现PVC管材、管件系列的全面无铅化,并将其应用于排水、市政建设、电力通信、农业种植等领域,联塑无铅管具备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的特点,杜绝了因长期使用、老化、腐蚀而导致的铅析出污染,对水体和土壤等生态环境起到了保护作用。

近几年,中国联塑聚焦海洋生态,推出了自主研发和设计的海洋养殖网箱,该产品结合了先进的生物降解聚酯-聚氨酯防污技术和强抗腐蚀性的高强度HDPE管,不产生海洋微塑料和污染物,可100%回收利用,既降低了养殖产业对海洋生态环境的污染,又能为渔民提供更优质的养殖海域,助力我国海洋养殖业迈入绿色发展时代。

 

推进绿色运营,坚持可持续发展

积极推进绿色运营,是中国联塑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重要举措。中国联塑建立完善环境管理体系,打造清洁生产、绿色生产的绿色工厂,达到了减少噪音影响、降低废弃物排放、提升循环利用率的目标,脚踏实地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中国联塑聚焦能源供给、能源转型和能源消耗等多个维度,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目标。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中国联塑开发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提升园区内电动叉车普及率,推动能源清洁转型;为减少有害废弃物和无害废弃物,中国联塑改良生产工艺、优化产品设计,从源头开始减量;在降低耗水量方面,中国联塑通过加强循环利用水管理、更换节水器具、推行节约用水理念等措施,减少水资源浪费; 此外,中国联塑还通过淘汰高耗能设备、优化生产工艺、倡导绿色办公等举措降低能源消耗。

经过多年的深耕厚植,中国联塑的绿色发展理念已获得市场认可,不仅在2021年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还获得了用于绿色改造项目的首笔绿色贷款,为中国联塑践行绿色目标提供了肯定和支持。

 

深化环保产业布局发展,承担环保重责

作为深耕环保领域的企业,中国联塑始终秉承企业效益和生态环境保护并重的社会理念,不断以横纵双向深化绿色布局,肩负起社会环保重责,以实际举动响应国家政策。

从横向角度来说,中国联塑持续扩张环保产业规模,设立包括江苏永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广东联清环境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和子公司,并凭借优越的环保实力,获得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理事单位、中国环保骨干企业等多项荣誉,成为了环保行业中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企业。

从纵向角度来说,中国联塑立足国家战略,着力延伸环保领域,聚焦废水治理、废气治理、固体废物处理、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土壤修复、环境检测、技术咨询服务、环保设施专业运营、海洋环保、环保投资及基础科学研究等多个服务项目,多维度拓展绿色环保产业,全方位为社会构筑绿色生活。

 

以上的绿色行动只是中国联塑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里程碑,未来,中国联塑会继续紧跟国家环保的步伐,积极践行绿色环保战略,为社会和居民解锁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我国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5-30/20258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