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酿酒师田治远携大曲酱香:名匠和天下,鹏程万里瞰美酒山河

来源: 浏览

小编: “酿酒二十余年,我的得意之作——名匠和天下”,沉着冷静的茅台镇酿酒师自豪且振振有词地描述着一瓶包装精致大气、典雅中带着亲切的古朴的酱香好酒&ldqu

 “酿酒二十余年,我的得意之作——名匠和天下”,沉着冷静的茅台镇酿酒师自豪且振振有词地描述着一瓶包装精致大气、典雅中带着亲切的古朴的酱香好酒“名匠和天下”,酒体清澈透明而微呈淡黄色,自然优雅的粮食香、酱香、醇甜香,口感醇厚浓郁、丰满温润、味长回甘、空杯留香,经典且贴切人心的特色包装是它的外在气质,纯粹的酒体和醇厚的口感是它的内在气魄,决策着名匠和天下外在气质、酿造出名匠和天下独特酱香气魄的正是这位在茅台镇土生土长的酿酒师——田治远,他是国家级酿酒师、品酒师、勾调师、贵州民间酿造技艺大师,同时也担任贵州酱糊仙酒业董事长、贵州储联酒业酒体设计总工程师、茅台古镇基酒首席品酒师、台合酒业(集团)酒体设计总工程师、贵州名匠和天下酒业酒体设计总工程师、紫荆孝德文化传承促进总会副会长,中国酒都紫荆孝德文化传承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层层叠加的职称中蕴含着田治远二十余年来对酱酒的热爱、坚持与初心,在大好年华转至酱酒的潜精研思中,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对于田治远来说,那愈加深厚的热爱是他的动力。朱熹先生说“读书三到”,田治远也有“读酒三到”:研、品、酿,坚持这三点成为了他二十年如一日的日常,深层次地解读着“12987大曲坤沙”酿造工艺,牢记茅台镇纯粹的“12987大曲坤沙”才是酿造优质酱酒的决定性因素。

正是因为热爱与坚持,田治远始终秉承酿造优质酱酒的初心,在酱酒的专研一刻未停,为此酒厂车间还成为了他的“办公室”,每日穿梭于酒厂车间之间,带领着匠人们劳作于酒厂车间,以“实干、肯干、爱干、敢干”的精神鼓舞匠人、团结匠人。每日巡查酒厂环境、原料、温度、窖池、酒库环境,严选原料,严控生产流程,将“质量”二字张贴在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化验室、质检中心,时刻督促自己和匠人们把酿造好酒的责任铭记于心,把润沙、蒸煮、摊凉拌曲、高温堆积、入池发酵、上甑、高温馏酒这一系列的酿造步骤与细节与“质量”二字紧密联系,协力为酱酒的品质打牢基底,选择稳定性高、透气性好的特制陶坛,时刻检验酒库中温度、湿度等条件对微生物的影响,保证酒体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历经三至五年自然老熟,使之更活、更自然、更醇厚。

田治远作为国家级酿酒师,“研、品、酿”都得到了社会和行业的认可,他与酒厂的专业酿酒、勾调师傅一起反复斟酌、反复勾调,致力于将不同年份、轮次、香型、口感的基酒,按不同的比例搭配在一起,使酱酒的“色、香、味”达到醇厚、回味无穷的平衡。

现如今,名匠和天下酱酒品牌广受好评,节节攀升的销量数据离不开其酒体设计总工程师——田治远措举,也离不开台合酒业全体人员付出。在田治远持之以恒、善治善能、绰有余裕的引领下,台合酒业全体人员万众一心,以“铁杵磨针”的干劲实现酒香千里的愿景。田治远和匠人们的坚持不懈、携手并进、豪迈激情正是名匠和天下背后的别样风采,正好照耀着屹立于酒桌之上的名匠和天下:“一生大笑能几回,斗酒相逢须醉倒”。

田治远从踏入白酒行业直至今日,其中的热爱与坚持使他不止获得了酿造酱酒的踔绝之能,更在酿酒匠人的初心与责任中不断前行,与名匠和天下的大曲酱香一般,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的醇厚浓郁,影响着田治远酿酒的前半生,也飘香至田治远的后半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3-23/2006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