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米信息:AI技术助力普惠金融让贷款越来越容易

来源: 浏览

小编: 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创新,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渗透率与普惠率。近期,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专精特新企业,深圳微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连续获得2022年度(行业)科技创新应用奖等3个奖项

   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创新,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渗透率与普惠率。近期,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专精特新企业,深圳微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连续获得2022年度(行业)科技创新应用奖等3个奖项,标志着在数字技术推动下,微米信息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持续创新领先的机器学习算法,不断拓宽金融数字化SaaS服务渠道,持续降低信贷风险,有效提升了普惠信贷服务的精准度与便捷性,让贷款越来越容易。

(图说:微米信息办公场景)

加大科技创新让企业驶上“快车道”

  “技术创新推动着我们公司快速发展,我们公司员工150人,其中专业产研团队达80多人,占了一半多。”深圳微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晏介绍,做为信贷行业基础设施的服务平台,一直依托金融科技服务普惠金融,继2021年度获得深圳专精特新企业后,又获得(第六届)博鳌企业论坛2022年度(行业)科技创新应用奖和地方金融活力奖。截止目前,公司在专业技术领域微米已经拥有 75 个软著、2 件中国软件协会颁发的软件产品证书并完成4件发明专利初审,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让微米信息发展驶上了“快车道”。

  金融科技已经渗透到金融业务的各个环节,从原来的线下进件开始转向线上获客,从人工审核转向智能风控,从精准的客户画像到流量智能匹配,不仅提升了服务效率,降低了服务成本,还可以做到更好的管控风险。庄晏表示,微米信息基于领先的算法能力,结合信贷行业丰富的场景运营及风控经验,已开发出包括贷前、贷中、贷后在内的全信贷资产生命周期的场景定制服务。针对广大信贷机构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微米信息创新推出积木式构建信贷场景、贷后人工智能化的信贷科技服务产品,有效解决行业客户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成本居高不下、无法满足业务需求、解决现实问题能力不足等痛点。

  “我们希望通过连接资产、资金、场景等各类金融元素,重新定义移动互联网资产交易,从而实现借贷平权。”庄晏告诉记者,微米信息打通产品订制、信贷产品设计、流量服务、智能风控服务、智能贷后服务、资产交易等业务循环,打造移动信贷领域SaaS支撑服务平台,连接资金与资产的金融服务,助力移动信贷生意,让贷款越来越容易。“传统的信贷要抵押物,放款周期长,现在我们有大数据风控模型能识别风险用户,放款时间甚至几秒就能完成。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之外,更重要的是对内助力提质增效,这一直是金融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

用人工智能技术为普惠金融提供高效解决方案

  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在刚刚落幕的两会上,数字经济同样是重点议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由此可以看出,围绕数字中国的整体规划,着重提升数字经济的发展质量,将成为我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数实融合的重要手段。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金融业成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行业之一。面对信贷行业客户在数字化转型中的效能问题,微米信息通过贷后人工智能化变革驱动节能增效。在人工智能赋能下,微米信息通过资产评估模型对资产分层,按照贷后资产层级智能匹配相应的催收处置策略,整合资产贷后管理中短信提醒、智能外呼、电话催告、电子律函、网络仲裁与司法执行等服务,向客户提供整体资产贷后管理的赋能服务输出,以一站式的信贷SaaS服务,助力客户加速信贷服务数字化进程。庄晏说:“简单来说,当用户接入微米信息的SaaS服务后,就可以借助其技术实力,将信贷业务的各个环节逐步移交线上,在风控、资产回收、获客等多方面都投入更少的人力成本、获得更大的效能提升,为金融机构最终实现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庄晏表示,接下来,微米信息将持续加强研发与创新,通过以数字技术和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为引导,创新信贷服务模式,优化信贷服务效率,提升信贷服务的覆盖度和普惠性。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3-23/2006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