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别怕解约难,自如线上退租省心不添堵

来源: 浏览

小编: 有时候我们会看到这样的新闻,租客在租房合同到期时跟房东协商退租,却遭遇房东的种种刁难,最终租房时缴纳的租房押金被扣。甚至有些租客出于好意,会在临退租前把房子打扫的干干

 有时候我们会看到这样的新闻,租客在租房合同到期时跟房东协商退租,却遭遇房东的种种刁难,最终租房时缴纳的租房押金被扣。甚至有些租客出于好意,会在临退租前把房子打扫的干干净净,还给房东一个清洁的房源,但遇到一些不讲道理的房东,还是会被各种抠细节,想办法不退押金。

本来一场顺畅的租房交易,却让租客在解约的时候遭遇了困难,这不仅让租客心里添堵,也不利于整个租房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自如作为国内相对头部的长租机构,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舒适、安心的租住体验。它在业内推出了线上签约、解约的方案,用户选中了自己喜欢的房源,可以通过自如APP直接线上签约,等到合同到期需要解约的时候,也是直接通过自如APP线上发起解约申请就好。

并且,自如会在线上解约流程当中,标注好其验收的各个条件,备注清楚退租前未缴纳的水费、电费、燃气费,以及应退给租客的押金金额。租客在APP内就可以看到退租时的各种注意事项,确认同意后再发起退租,各种事项一目了然,不会遭到“野蛮“房东的刁难。

针对租客合同还没有到期,但因为一些原因需要提前解约的情况,自如也在APP内给到了多种提前退租的解决方案。正常来说,用户提前退租需要提前十五天申请,并且需要扣除一定金额的违约金。但除此之外,自如还给出了换租、转租的选项。比如说换租,如果你因工作变动需要搬家,可以换租自如的其他房源,换租成功只需要缴纳50%的违约金。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是自如“企悦会“成员,甚至还可以额外享受一次免费换租的机会。

再者,自如针对每一位租客都配备了自如管家,租客在解约退租时有什么疑问,都可以预先跟自如管家进行沟通,自如管家会为你悉心讲解正确的解约流程,并协助你完成退租。

由此可见,自如的租房和服务体系都十分完备,带给用户良好的租住体验。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自如APP找房签约,也可以通过APP线上申请解约,整个过程十分流畅,给当下过着快节奏生活的年轻人们,带来了良好的居住体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3-17/2004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