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贵在精准 成败之举在于精准

来源: 浏览

小编: 村干部是精准扶贫政策的直接执行者,其对于精准扶贫政策执行效果具有关键作用。各地在精准扶贫政策执行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一些地方在执行过程中也还面临诸如精准识别&ldqu

 村干部是精准扶贫政策的直接执行者,其对于精准扶贫政策执行效果具有关键作用。各地在精准扶贫政策执行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一些地方在执行过程中也还面临诸如精准识别“不精准”,扶贫资金整合困难,缺乏相应的干部驻村工作帮扶机制等政策偏差问题。日前,陕西省澄城县安里镇西富庄村张义军致函有关部门,反映基层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些问题。

       

       我叫张义军,男,出生于1970年7月,汉族,中学文化程度,家住陕西省澄城县安里镇西富庄村张家寨子东一巷20号,是一位普通农民。在2015年以前,我们村扶贫修新农村扶持了50户,每户扶持了几万元,许多是条件好的,还有一部分户是超占修建。这是张某武和李某民任职时期的事情。2015年扶贫扶持了百分之九十是条件好的,还在镇上、县城分房子,而真正的贫困户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扶助,客观上拉大了贫富差距。

       

       我母亲经常身体不好是半病子,2004年脑梗卧床不起,到2015年病危寿终;我父亲在1995年腿受伤,行动不方便。2002年腿骨折了,2017年肋骨摔断了;我在1994年手骨折了,2000年脚骨折了,2007年腿骨折了。如此这般,家境一贫如洗,存款没有,还有外债。

       

       我家窑后背和窑东边邦垮了都没钱修,这是2003年窑后背和东边邦垮的。我村扶持了几百户,我的条件还达不到,这几百户就有许多是条件好的。
       以上所述句句属实。如有虚假,我愿承担一切责任。新闻里说,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扶贫工作的重要条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进农户、访农民,走田间、到地头,与群众交心谈心,倾听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为村民解读政策,让政策深入民心,确保上级决策落地生根。希望能够落到实处,将脱贫政策送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手中。 (陕西省澄城县  张义军)

来源:晨报资讯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12-09/1866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