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锋芒露 打击失信树法威|三门峡湖滨区法院“崤函利剑”集中执行行动打响

来源: 浏览

小编: 这场执行“攻坚战”旨在切实提升执行质效,依法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治力度,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

 这场执行“攻坚战”旨在切实提升执行质效,依法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治力度,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党立新在动员讲话时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规范执行是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住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问题,加大执行力度,扎实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重点打击一批“老赖”,执结一批案件,使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显著提升,有效树立人民法院执行权威,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要采取强制措施,攻克执行难点。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坚决依法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强力推进案件实际执结,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

  三要抓好执行宣传,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和震慑作用。通过新闻媒体和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及市区主要路口电子大屏等载体,向社会发布“崤函利剑”集中执行行动通告及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通过新闻发布会、通气会等形式,及时向媒体通报行动进展、典型案例等,扩大行动影响力,提高群众知晓度。

  集中行动第一天,共带回被执行人29人,实际拘留10人,对13名被执行人进行罚款,金额4.1万元,执结案件14件,和解2件,执行到位金额65.5万余元,打响了此次集中行动第一枪,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彰显了人民法院司法权威。行动过程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共同参与、见证执行。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行动

  执行第一现场

  

  

  

  

  

  

  

  

  

  

  

  

  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将着力加大对关系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发展稳定案件的执行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执信访案件。同时,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积极倡导失信可耻、守信光荣的社会理念,进一步营造公平、诚信、法治的营商环境,,促进辖区诚信建设、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10-19/1855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