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苏财神系列之善财童子被云居寺收藏并参加笔会活动

来源: 浏览

小编: 10月17日,因创作“刘海戏金蟾”系列扬名的当代著名书画家甫苏应邀参加“传承石经文化、描绘时代之美”大型书画家创作笔会活动。著名书画家甫苏在云居

  10月17日,因创作“刘海戏金蟾”系列扬名的当代著名书画家甫苏应邀参加“传承石经文化、描绘时代之美”大型书画家创作笔会活动。

著名书画家甫苏在云居寺参加活动签到时留影
 

据了解,甫苏先生擅长人物、山水等创作,尤以“刘海戏金蟾”的创作备受业界内外的青睐,在收藏界有着点墨成金的美谈,随着这一创作系列的推出,甫苏先生又以高超的艺术造诣创作了深受广大收藏者的喜爱财神“善财童子”系列创作,作品一经问世就受到广泛好评。
 

著名书画家甫苏创作“善财童子”,

甫苏先生采用创新的小写意风格以纯水墨画创作“善财童子”,童子的造型与构图以及布局与背景是在法海寺水月观音壁画的基础上进行处理的,这个系列创作完成甫苏要进行十幅的创作,特别是在童子的面部表情与手势变化上甫苏先生都经过了艺术的开拓更新,而纸张则采用了纯古老的造纸技术麻纸进行创作,这样更能体现古朴与素雅,使观者达到思想平和与深远。
 

著名书画家甫苏“善财童子”局部轮廓图


著名书画家甫苏“善财童子”局部轮廓图


著名书画家甫苏“善财童子”局部轮廓图
 

甫苏先生表示,“善财童子”是吴承恩《西游记》里的人物,人称神通广大的红孩儿,做为神话中传奇的红孩儿,生得面如傅粉,唇若涂朱,经过构思创作的红孩儿有着福善至极的深远内涵,家中裱挂“善财童子”寓意是福报、财富,至于作品为什么被称之为“善财童子”,是因为借助一个传说中的典故而得名的,善财就是让你善于发财的意思。
 

著名书画家甫苏捐赠云居寺“善财童子”证书
 

甫苏先生运用创作的手法致力于研究民俗财神文化,在发掘与整理中不断追求艺术上的创新,为财神文化传承与发扬创造了无人能比及的权威系列,简言之,甫苏先生是当下时代最有实际意义的水墨人物名家。
 



著名书画家甫苏在云居寺参加活动创作中留影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10-19/1855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