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长痘夏天都不敢穿露肩装 教你如何护理不同部位痘痘肌

来源: 浏览

小编:   bnt新闻讯 对于一些人而言痘痘仿佛就像是没完没了的打地鼠游戏一样,刚消下去一个又悄悄从别的地方冒出来实在是令人心烦。当这一过程反反复复出现在面部、背部、前胸等

 3181d10fdbd0f9c91f7bab7b6566a5d9.jpg

  bnt新闻讯 对于一些人而言痘痘仿佛就像是没完没了的打地鼠游戏一样,刚消下去一个又悄悄从别的地方冒出来实在是令人心烦。当这一过程反反复复出现在面部、背部、前胸等地方,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黯淡,甚至还会留下难看的痘印。而对于这类人而言,即将到来的盛夏时节将会变得更加煎熬,炎热的天气和潮湿的环境下痘痘变得更加难以护理,更不要说想在夏天穿上露出肩膀或胸口的轻薄服饰了。

  俗话说好皮肤也要三分治七分养,痘痘由于发病部位的不同原因也多种多样。通常情况下,痘痘主要是由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造成。但过了青春期依旧经常因痘痘而感到困扰反反复复总是长出来,此时就建议大家接受专门医生的咨询和诊疗。

  根据痘痘出现的位置不同,也可以大致推测人体机能是否存在异常问题。额头长痘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眉间长痘有可能心律不齐,鼻梁长痘则与脊椎健康有关联。鼻头长痘代表胃火过盛,消化系统异常。鼻翼长痘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右脸颊长痘与肺功能有关,左脸颊长痘与肝脏健康有关。唇边长痘有可能是便秘导致体内毒素累积,而下巴长痘与肾功能有关。

  脸上长痘痘

100f004eea673f6181a4990b3598ff02.jpg

  脸上长出的痘痘也称为面部痤疮,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皮肤病。一般多见于青少年,当然面部痤疮没有年龄限制。痤疮的发生主要分为内因和外因,内因包括生长发育、遗传、皮肤屏障受损、营养不良、细菌或真菌感染、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妇科疾病、内分泌。而外因包括饮食不当、生活不规律、不当使用化妆品、清洁不当等,其余还与神经系统、内分泌失调、睡眠不足、不适当的保养品有关联。

  想要改善皮肤上反复冒出来的痘痘,除了弄清楚诱发原因之外,生活中干净细致的洁面与良好的作息习惯是你第一个要做的努力。建议使用温和低刺激的洗面奶进行日常洁面,生活中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脂肪和糖类食品,少吃油炸食品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秘和消化不良。还有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只有保证好良好的作息习惯,才不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反复的长痘痘。

1591167970109.jpg

  沐缤美驴奶奶油洗面奶(MULBITMI Donkey Milk Whipping Cream Cleanser)

  驴奶的高保湿效果加上螺旋藻的微尘吸附抑制功效,能够缓解因疲劳而受损的皮肤。产品质地细腻、泡沫丰富,有助于日常温和干净的洁面。与此同时,产品蕴含了玻尿酸成分能够有效防止皮肤内水分蒸发流失,持久保持水润健康的状态。 使用安全绿色等级的原料,pH、脂肪、蛋白质、体细胞数量等方面和母乳极为相似,是全家人能够一同放心使用的温和型洁面产品。

mentha-trouble-toner_detail-toner-01_new-200228.jpg

  韩律薄荷敏感爽肤水(HANYUL Mentha Trouble Toner)

  在韩国的山河田野中充分享受阳光健康成长的野生薄荷提取物,能够调节过度分泌的皮脂。成分中蕴含的AHA、BHA成分,可去除角质让皮肤更加透亮,防止皮肤敏感、长痘痘等。该爽肤水不含动物性原料、矿物油、香料、PEG表面活性剂等,能够清爽舒适、温和滋润皮肤。

  身上长痘痘

57b19a7225dbd8f2e67122b82beaf8c8.jpg

  不要认为痘痘只会长在脸上,只要是由皮脂腺分布的部位就会有可能冒出痘痘来。而且与面部皮肤相比身体皮肤的再生速度要慢上许多,因此如果疏于管理胸前、颈部、肩膀、后背等部位都很容易留下痘痘的色素沉淀。另外,如果平时不长痘的地方某一天突然开始冒痘,那么一定要先了解一下近期使用的身体护理产品中是否含有刺激皮肤的成分。尤其是要确认一下是否含有助于调节皮脂和排出污垢的水杨酸、视黄醇、AHA成分等成分在内。

  通常身上某个部位突然开始爆痘痘,大多数情况是因为心理压力较大或睡眠不足导致,也有可能是因为摄取过多的碳水或高糖食物从而助长皮肤毛孔粗大所致,所以一定要改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另外,对于接触胸部和背部的服装也最好采用柔软材质且无刺激的纯棉布料,并注意于通风管理像被汗水浸透后的衣服,一定要即使进行清洗后确保完全晒干后再穿上。另外,护理皮肤健康时清洁固然重要,但过于频繁的清洁反而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导致二次感染令皮肤状况变得更加糟糕。

微信截图_20200603165234.png

  蒂佳婷Ctrl-A Teatreement身体喷雾(DR.JART+ Ctrl-A Teatreement Body Mist)

  含有对皮肤镇定有卓越效果的澳洲产茶树精油和茶树提取物,茶树叶中的高浓缩功效成分4-松油醇研制最优比例配方,用于易受刺激的敏感皮肤。AHA柠檬酸有助于帮助身体角质层转换周期循环,弱酸性剂型也有助于维持健康均衡的皮肤PH平衡。

1591170831041.jpg

  布朗博士茶树控油洁肤露(DR.BRONNER'S Tea Tree Pure-Castile Soap)

  有机荷荷巴油与皮肤本身的油层结构十分相似,能够调节皮肤水油平衡。富含有机大麻籽油和有机棕榈仁油,可为皮肤提供丰富营养的同时在皮肤表面形成水润保湿膜。此外,椰子油和橄榄油形成的丰富泡沫,可温和去除毛孔中的皮脂和黑头等多余角质。李真珠 Chloe/文 FIRST COSMETIC一妆独秀 沐缤美(mulbit.cn),HANYUL 韩律,DR.JART+ 蒂佳婷,DR.BRONNER'S 布朗博士,bnt DB/图

  bnt新闻 投稿邮箱news@bntnews.cn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6-05/1808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