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凝聚“红马甲精神”创造京车项目“满城速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央广网保定7月10日消息(记者杜震 见习记者闫金枫)随着5月13日13:04正式切改送电和6月11日最后两基旧塔及导线第一时间拆除,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河北京车造车基地项目迁改500KV清保Ⅰ线工程实现圆满收官,彻底破解制约项目厂区建设的重大瓶颈,保证了项目建设如期进行

  央广网保定7月10日消息(记者杜震 见习记者闫金枫)随着5月13日13:04正式切改送电和6月11日最后两基旧塔及导线第一时间拆除,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河北京车造车基地项目迁改500KV清保Ⅰ线工程实现圆满收官,彻底破解制约项目厂区建设的重大瓶颈,保证了项目建设如期进行。

  河北京车造车基地项目由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项目选址于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方顺桥镇和于家庄乡,总投资约45亿元,占地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以轨道交通车辆制造为龙头,拓展高端装备产业,建成涵盖地铁、城轨、市域、磁悬浮、低地板等多品种产业平台。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培育发展轨道交通及其关键零部件等上下游相关产业,对于提升保定高端装备制造水平、改善保定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城市品位有巨大推动作用。

  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的河北京车造车基地施工现场塔吊林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作为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河北京车造车基地项目被河北省保定市列为政府“一号工程”。2017年9月8日项目签约落地后,满城区成立项目指挥部,抽调干部200余人,设立6个工作组,全部一线驻点办公,全力服务项目手续办理和土地征迁等前期工作。据了解,从项目签约到顺利供地,用时235天,完成了1500亩土地的和谐征迁、供地,创造了崭新的“满城速度”。

  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满城区成立河北京车造车基地项目建设施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240余人的保障队伍,穿上红马甲,广大干部职工传承旅发大会凝聚出的“红马甲精神”,吃住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千伏电力线塔迁移,克服国防干线光缆迁改、电力电气企业搬迁、居民拆迁等重重困难,让“红马甲”成为了施工单位的“护航甲”。

  河北京车造车基地现场负责人郭公安介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由于项目区内500KV清保Ⅰ线工程有两基铁塔及输电线路严重影响厂区建设,必须对线路进行迁改才能确保安全顺利施工。该线路迁改工程涉及跨越京广铁路、保阜高速、107国道和110KV电力线路,原运行线路需要协调申请停电计划等问题,手续繁多,流程复杂,满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作为建设单位,积极牵头组织,攻坚克难,在最大效率完成“三跨”(跨铁路、跨高速、跨国道)手续办理的同时,最大限度发挥统筹协调保障,为早日确定跨越铁路施工天窗点赢得了宝贵时间。

  此外,按照新建、拆旧线路施工占地和线下走廊保护区验收送电标准,满城区方顺桥镇及大赛村、陉阳驿村,清苑区魏村镇广大镇村党员干部积极配合,挨家挨户做拆迁户工作。满城区各相关部门从疏导交通到保障施工环境,哪里有情况服务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经过合力攻坚,4月23日1时31分和4月29日1时5分,迁改500KV清保Ⅰ线跨越京广铁路封网、拆网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截至目前,项目建设按照预期计划顺利推进,2019年6月20日已具备达到工艺设备进厂安装条件,预计8月20日组装车间将达到试生产条件。”郭公安告诉记者。

  日前,由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组织、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地质队施工的河北省唐山市马头营凸起区干热岩科学探测孔在3965米深处钻获了温度为150℃的干热岩体。这是目前京津冀地区钻获埋藏最浅的干热岩,实现了我国中东部地区干热岩勘查的重大突破,一个储量大、温度高、埋藏浅的地热能源储备宝库揭开面纱,这对于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地区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将发挥积极的支撑作用,对京津冀乃至环渤海地区干热岩勘查将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6月28日,记者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获悉,6月以来,河北南部电网3000万千瓦以上负荷天数已超过15天,最大负荷3413万千瓦、同比增加126万千瓦,电网迎峰度夏进入尖峰时刻。河北省电力部门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协调增加外电入冀,强化设备运维管理,全力以赴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稳定、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国网河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曾因煤炭、钢铁实现经济蓬勃发展,但留下的煤炭采空区、散乱污企业也形成了城市的“疮疤”。而现在,唐山要让这条“疮疤”上长出花海。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随着5月13日13:04正式切改送电和6月11日最后两基旧塔及导线第一时间拆除,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河北京车造车基地项目迁改500KV清保Ⅰ线工程实现圆满收官,彻底破解制约项目厂区建设的重大瓶颈,保证了项目建设如期进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4-07/1913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