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堵措施限外地车河北过京车另辟蹊径(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北京发交通“限外令”石家庄往承德、张家口方向车辆选择避开高峰时段或绕行——  今天,是北京针对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理措施正式实施的第四天,该措施规定,外地车不得在早晚高峰时段驶入五环内,否则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北京发交通“限外令”石家庄往承德、张家口方向车辆选择避开高峰时段或绕行——

  今天,是北京针对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理措施正式实施的第四天,该措施规定,外地车不得在早晚高峰时段驶入五环内,否则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因地理位置的缘故,由河北石家庄、保定、涿州等地前往张家口、承德的河北车辆,北京五环路成了必经之路,“限行令”的发布,让这些车辆在早晚高峰时段途经北京时“另辟蹊径”。

  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司机有两种选择:避开限行时段,或是提前经过,或是延后;绕行六环路,选择新的行车路线。

  2011年1月1日至3日是元旦假期,4日成了实施限行的第一天。当天,在前往京石高速北京与河北涿州交界处收费站的途中,记者看到了对外地司机的醒目提示:工作日7时—9时、17时—20时禁止进入本市五环(含)内。

  这天清晨6点,距离限制外埠载客车辆进入五环路还有1个小时,记者在京石高速窦店服务区遇到了多名河北司机,他们顾不上接受采访,办理完进京通行证后就匆匆上路了,原来,他们要赶在限行前通过五环路。

  保定华瑞公司司机李鑫介绍,他的公司在张家口有工程,每周都要前往张家口3次。

  保定距离北京120多公里,限行之前,他每次都是早晨6点钟从保定出发,7点半通过杜家坎收费站到达西五环宛平桥,8点10分左右从北五环上清桥驶入京藏高速。

  而现在,他必须要在7点早高峰前通过五环路,为此,他当天5点就离开了保定。

  4日7点半,记者在窦店服务区遇到了石家庄人陈先生,他决定等到9点后再通过五环路,避开限行时段。

  陈先生是政府部门一名公务员,经常到张家口、承德等地区出差。他告诉记者:眼下,由邯郸、石家庄、保定等地前往张家口、承德,北京的五环路可以说是必经之路,原因是“走六环路多花钱不说,还绕远;走109国道绕道涿鹿,路况不好,还堵车”。

  因为“限行令”的实施,部分外地载客司机也开始采取绕道六环路通过北京的做法。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从京石高速选择绕行六环路到达京藏高速,比走五环路多走约30公里路,多花费约30元;走六环路到京承高速,则多走约45公里,多花费约40元。

  在“限行令”施行后,一些前往张家口的外地司机,为了减少绕行、少花钱,开辟了一条新的行车路线。

  该行车路线主要是绕行门头沟京原路,一路向北,最终驶入京藏高速前往张家口。

  司机介绍,房山梨园桥到六环路京原路出口约20多公里,比西沙屯桥近约45公里,还可以少花20多元钱。

  据了解,这条路是张家口一名老司机向他们推荐的,该老司机曾长期在张家口至北京之间跑运输,北京的各条路都很熟悉。他说,军温、温南路修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早先是条战备路。

  根据司机的介绍,记者驾车走了一次新路线,途中,遇到很多辆悬挂河北牌照的小汽车。这条路的路况还可以,路标清晰明了,按路标指示,司机从京原路口可以顺利行驶到南口进入京藏高速。不过,由于一些路段路窄车多,车速行驶较慢。

  记者计算了一下时间,从六环路京原路口到南口进入京藏高速,一共用时2小时10分钟。

  张家口和承德都是河北省的地级市,拥有城市人口百万以上,特别是承德市,还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每天都有来自河南、山西、河北等地的车辆,通过五环路前往这两个城市。

  在“限行令”实施前,记者曾来到宛平桥西五环入口处,粗略统计的结果是:每驶入五环路100辆载客汽车中,约有10辆悬挂的是外埠牌照。

  据杜家坎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遇到节假日,通过杜家坎驶入五环路的外埠过路车更多,最多时可达20%以上。

  上清桥是京藏高速的入口,由于车多,由五环路进入高速的车常常排起长队,最长时可排到3公里外。

  “限行令”施行后,在限行时段记者再次来到上清桥,发现排队等候驶入京藏高速的车辆大大减少了,京承高速的入口来广营桥也是如此。

  为支持北京治堵,确保河北道路特别是临京道路有序畅通,最大限度缓解北京和河北的交通压力,1月1日晚,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公开致信进京机动车驾驶员,向他们介绍北京治堵政策及对外埠进京载客汽车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

  采访中记者接触到的外地司机,都表示理解北京治堵及对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的做法。

  司机何先生,石家庄裕华区人,他告诉记者,他从上个世纪90年代末就经常驾车进京办事,那时候,北京几乎不堵车。而现在,北京五环路内,几乎每条路都堵车,而且已经没有了高峰、低谷之别。

  2010年9月的一天,他到西客站送人,结果从西四环岳各庄桥就开始堵车,车上的人只好下车步行向车站赶,最后,他用了整整一个小时才行驶了7公里,来到西客站北广场。他对北京治堵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

  一、非本市载客汽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需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进京客车通行证、北京市区通行证)。

  二、持有进京通行证件的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在遵守上述规定的同时,工作日9时至17时,参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执行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限行范围为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按照北京市机动车车牌尾号的轮换方式执行。

  违反措施进入本市五环内(含五环)的外地载客车辆,现场查处到将被处罚100元;被电子眼拍摄到,下次在办理进京通行证时将被要求先接受处罚,再办进京证。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4-07/1913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