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8亿元打造河北京车京冀两地协同发展在产业扶贫中迈向深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丁静)提供811个就业岗位;吸纳400名当地人就业;捐赠扶贫公益资金30万元;增设75个扶贫公益岗……近日,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京投公司”)董事长张燕友带领团队赴河北京车轨道交通车辆装备有限公司造车基地(简称“河北京车”)调研,将产业扶贫相关项目落实落细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丁静)提供811个就业岗位;吸纳400名当地人就业;捐赠扶贫公益资金30万元;增设75个扶贫公益岗……近日,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京投公司”)董事长张燕友带领团队赴河北京车轨道交通车辆装备有限公司造车基地(简称“河北京车”)调研,将产业扶贫相关项目落实落细。两年来,在河北京车项目的牵引下,京冀两地协同发展进一步迈向深入。

  2018年起,京投公司开始打造河北京车,项目总投资42.6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1.66亿元。这个项目承接了首都的高端装备制造技术。智能地铁列车、市域快轨列车、中低速磁浮列车、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等,都有望在这里生产。

  “新的车辆制造基地落户河北保定,综合了疏解非首都功能、支援雄安新区、带动保定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考虑。”张燕友说,项目落地过程中,公司特别注重带动轨道交通配套产业和服务行业发展,以便给当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两年来,京投公司赴河北保定实地调研、考察10余次。2019年,河北京车与阜平县建立了精准就业帮扶机制,通过设立企业扶贫专员,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需要。目前河北京车已招聘近3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并为一些住址较远的贫困户提供免费宿舍。

  为了扩大帮扶范围,河北京车采购阜平、顺平等地的农副产品超过110万元,直接带动逾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增收。通过设立公益扶贫岗位、捐赠儿童读物等举措,企业与当地人关系越来越近。

  河北京车只是京冀两地协同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不断深化,到今年2月底,包括阜平县在内的河北省27个环京津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环京津地区摆脱了区域性绝对贫困。(本文图片均由京投公司提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4-07/1913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