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旅发委携手腾讯大燕网共推“互联网+智慧旅游”建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碧空如洗,繁花争艳,夏日的凤凰城——唐山显得格外秀美动人

  碧空如洗,繁花争艳,夏日的凤凰城——唐山显得格外秀美动人。7月1日,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营销大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北交会”)在唐山隆重开幕。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腾讯大燕网在会上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互联网+智慧旅游”建设。

  本次“北交会”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旅游局、河北省各市县旅游局、北方十省、部分境外旅游局参与,汇聚了各级政府领导、行业领袖、旅游业界专家学者等嘉宾出席本次旅游盛会。国内各大OTA、运营商、旅游规划企业、知名旅游社、河北省内200家景区、酒店、各类媒体50家参与本次“北交会”盛举。

  7月1日上午,“北交会”正式开幕。作为京津冀最大的区域网络平台,腾讯大燕网与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京津冀旅游大数据建设、“互联网+智慧旅游”建设、河北旅游业品牌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更好地立足河北旅游经济的发展需求,共同推动腾讯互联网优势与河北省旅游资源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优化公共服务模式和创新管理方式,助力河北旅游品牌建设,助推河北旅游在京津冀区域,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传播,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根据协议,腾讯公司、腾讯大燕网将依托海量的用户资源,以及成熟的云计算能力,微信、QQ等强大的社交平台产品,以腾讯网为代表的媒体平台,以腾讯大燕网为代表的区域运营根基,将腾讯公司的互联网技术及资源与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旅游业务有机连接起来,一方面助力河北旅发委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另一方面也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旅游服务体验。

  腾讯大燕网于2014年12月上线,是腾讯网本地生活化资讯服务的垂直深入与延伸,京津冀三地用户接近8000万,已成为京津冀城市生活第一平台,每日24小时贴心服务京津冀三地网络用户、企业用户和政府民生部门,也是腾讯公司落实 “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之一。

  本次北交会上,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与携程、同程、途牛、去哪儿、驴妈妈等国内知名OT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10月6日,腾讯公司与河北省政府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与河北省省委书记赵克志座谈。 腾讯大燕网王伟倩 摄

  河北省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凯天、公司副总裁邱跃鹏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具体结合点,共同推动互联网与河北经济社会多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优化公共服务模式和城市管理方式。

  合作重点包括借助腾讯的“城市服务”、众创空间以及腾讯云,在政务、民生、智慧环保、智慧城市以及创业生态方面搭建平台,更好利用“互联网+”的连接力,服务于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

  协议中还提到,河北省政府支持腾讯大燕网、微信支付、互联网金融等项目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4-06/1909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