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北省贸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月28日,2018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月28日,2018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及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全省贸促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的重点任务。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魏存计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徐阔廷主持上午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健生,党组成员、副会长侯剑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夏延军副省长对贸促工作的批示:再接再厉,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即将出台的对外开放指导意见,力促外贸发展。会长魏存计指出,省领导对贸促工作高度重视,全省贸促系统要把夏延军副省长的要求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

  会长魏存计指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贸促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民间性”和“国际性”的优势和独特作用,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培育外经贸竞争新优势、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会长魏存计强调,2018年全省贸促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要把握好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强化展览平台、国际联络、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三个抓手,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着力加快经贸平台建设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提升贸易投资促进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加有效服务供给,为我省发展更多层次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做出应有贡献。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对接全球高端经贸平台,提高国际合作新水平;二是着力引领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取得新成效;三是着力构建海外网络布局,拓宽国际联络新渠道;四是着力加强投资促进工作,推动双向投资实现新突破;五是着力推动会展业发展,打造国际展会新品牌;六是着力拓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保驾护航争创新业绩;七是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完善贸促工作新机制。

  会长魏存计要求,全省贸促系统要突出政治抓落实、突出担当抓落实、突出协调抓落实、突出实效抓落实、建好队伍抓落实,凝聚共识,聚集合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落实,全面推进贸促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间隙,邢台路桥集团,北京联合优发能源技术,邢台三厦铸铁三家企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们纷纷表示,去年在省贸促会的牵线搭桥和精准帮扶下,对外项目开展顺利,落地成果丰硕。特别是在专业性展会的精准评估引荐,海外项目的追踪服务,企业投融资的支持上工作务实开展,服务很接地气,对企业的帮扶效果明显,受到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省发改委、省商务厅、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代表分别对我省企业“走出去”及外贸出口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廊坊、承德、沧州市贸促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抓住深化群团改革契机,理顺体制机制,大力推动贸促事业发展”、“如何整合系统资源,借助系统优势,打造品牌展会”、“如何创新国际贸易和双向投资新模式,支持有实力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依托重点城市、港口建设境外产业、物流经贸合作园区,搭建集群式走出去平台”、“如何持续提升商事法律服务水平,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

  部分省直机关和新闻媒体代表,各设区市贸促会、定州市、辛集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县级国际商会代表,金融机构、省内相关企业,省贸促会机关和会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编辑:p_vqizhang)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4-06/1909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