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里听孩子们聊天我都能笑出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春节,是我跟丈夫新婚后的第一个春节

  今年春节,是我跟丈夫新婚后的第一个春节。我的老家在湖北荆门,丈夫老家在湖北荆州,两市相邻。我们1月20日从广州南站乘坐动车回湖北荆州,继而回到荆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滞留在荆门老家50多天了。

  因为疫情,我们退掉了正月初五返粤的高铁票,准备老老实实在家待14天居家隔离。此时,我们没有想到:接下来会有第二个、第三个14天。

  疫情防控不断升级,随着村里的喇叭大响、宣传资料入家入户、工作人员每天对我们这些从外地返回的人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原本淡定的父母开始紧张了。

  第一个14天,我们的情绪都还好,大家有说有笑的,亲朋之间还电话拜年,笑谈今年的特殊,来个云聚餐。家里气氛发生变化大概是在第二个14天开始不久,也就是2月中旬左右,家里囤的菜、年货都吃得差不多了,管控升级,采购从此前的3天可派1名家庭代表出门采购一次,变成由基层干部或志愿者统一采购。我们一家7人眼看着生活开始出现不便。

  随着每日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官方宣布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的地区局部爆发的态势已基本遏制。这段时间以来我变得非常敏感:为张开双臂却不能拥抱的图片,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脸上的伤痕,为外地菜农驰援湖北的一句话,为患者出院时的那个鞠躬,为齐齐响应号召“家里蹲”的每一个百姓……泪水时不时往外流。数字慢慢降下来了,家里的气氛轻松了些。

  在惠州已买房定居的我们,跟绝大多数80后90后一样,每个月有房贷、车贷的压力。这也是我在一个又一个14天宅家过程中,出现焦虑的因素之一。但是,学校的做法让人暖心。2月份我没有上过一天班,可学校发给我们的工资比往年的还要多一些。这让我感恩,又愧疚,我太想回到校园,拥抱班上的45个孩子。

  进入3月以来,心情好多了,学校响应“停课不停学”,一方面做好了我暂时一段时间回不去的准备,另一方面,学校领导、同事、学生、家长纷纷致电询问我需要什么,帮忙寄送。为了让我更安心地在老家办公当“主播”,同事们提早帮我寄来了教材。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开始给学生们上课了!恢复了工作状态,能安心备课,开心上课,虽然不知何时能“解封”,但现在的每一天没之前那么煎熬了。

  还记得新课本到达的那天,我们出不了村,快递小哥也不能来到村里,村支书得知我的情况后,立马开车到取货点帮我拿回,好感谢他。随后,我开始上第一节网课。一个加长版的寒假没见,班上45名学生,上课时格外配合。“周老师,湖北的网络好卡啊”“周老师,我好想我的同学,我好想回去学校上课啊”……每天在群里听着孩子们聊天的话语,都能让我笑出声。

  现在,荆门市区先对第一批7个路口取消“全红”,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灯。春暖花开,我离拥抱孩子们的时间不会太久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3-18/1776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