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剧透抢先看!南公园历史建筑群预计6月完成修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日,记者获悉,南公园历史建筑群一期工程进度过半,预计6月份可基本修缮完成

  12日,记者获悉,南公园历史建筑群一期工程进度过半,预计6月份可基本修缮完成。

  据了解,南公园历史建筑群古称河口,是福州历史文化名城格局的重要组成,是中外友好见证地、琉球围绕“海丝朝拜异国风情”主题定位乡愁承载地、外贸港市空间展现地。南公园历史建筑群正打造集海丝印记、贡赐文化、异域风情于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

  据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从2019年10月开始建设,项目投资约2.4亿元,一期项目建设范围约33亩,北至国货西路,南至路通街119号,西至小花园巷10号,东至妈祖巷天后宫。

  目前,国货西路至路通街白马亭两侧建筑立面整治、万寿一道至小花园巷两侧建筑立面整治等工程完成约60%。

  市政道路、园林景观等公建配套工程在世遗前范围内完成约70%,包括万寿一道、路通街、小花园巷、妈祖巷等主线米碎石垫层回填,北广场约3000平方米石板铺设。

  “此次南公园历史建筑群修复,力争恢复南公园历史建筑群的面貌,再现当时的生活场景。”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公园历史建筑群将打造集海丝印记、贡赐文化、异域风情于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3-18/1776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