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山区小学校斩获四项省一等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网讯 近日,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评审结果揭晓,衡阳市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全小学选送的4件学生作品全部获得一等奖,是衡阳市在该赛事中首次获奖

  本网讯 近日,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评审结果揭晓,衡阳市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全小学选送的4件学生作品全部获得一等奖,是衡阳市在该赛事中首次获奖。

  始于2006年的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以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其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其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的科学普及活动,自2018年起设置固定的活动主题为“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活动主题下设置“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创新创意”四个活动领域,各活动领域下设置若干推荐活动。通过一系列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引导学生从思考问题、科学调查、科学实验、拓展活动中体验科学的魅力,在自我学习中快乐成长。

  根据《中国科协 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精神,湖南省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盘石小学于今年4月向活动组委会申领了活动资源包,7-8月开展了“太阳能小车研究”“智能垃圾桶设计”“农村垃圾分类及再利用调查研究”等10多项活动,9月经过精挑细选上报了四个项目资料,綦金灿同学的《探究铁生锈的处理方法》、邹涵晨和欧阳晓晴同学的《饮料与健康的关系调查报告》、文捷和万涵同学的《衡阳县关市镇盘石村生活垃圾处理方式调查研究报告》、阳雨辰和邹芷萱同学的《制作再生纸的实验报告》全部斩获湖南省一等奖。

  盘石小学的此次活动,吸引了本校及其周边等8所学校的100多名学生参加,王祖赐、殷晓蓝、胡亚慧等一批今年新参加工作的教师也主动担任了辅导员。校长綦恒柏带领全校师生开展活动,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增强同学们科学探究的能力,充分发挥了“湖南省青少年科技示范学校”的强大辐射引领作用,为偏远山村小学的青少年打开了一扇科技之门。(通讯员 綦恒柏 唐祝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12-10/1612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