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学生发明直角拖把获科技比赛一等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前,南京江宁禄口街道铜山中心小学举办的第二十届科技节落幕,闭幕式现场呈现了  自行车伸缩式省力脚拐、环保节水免浇花盆、自动控量板茬化肥深施器……在展厅现场,整齐地摆放着20年来该校师生优秀的发明作品,大家都饶有兴致地欣赏,不时传来相机的“咔嚓”声

  日前,南京江宁禄口街道铜山中心小学举办的第二十届科技节落幕,闭幕式现场呈现了

  自行车伸缩式省力脚拐、环保节水免浇花盆、自动控量板茬化肥深施器……在展厅现场,整齐地摆放着20年来该校师生优秀的发明作品,大家都饶有兴致地欣赏,不时传来相机的“咔嚓”声。笔者观察到,不远处正围着一堆孩子,循声走去,原来是环保节水洗毛笔器,两个小型高压水壶、一个蓄水容器,就这几种简单的材料怎么洗毛笔呢?发明者樊采薇介绍,使用时先将一个喷水壶中加上半壶水,再给壶加压,脏毛笔放入中间容器内清洗。说罢她便动手演示起来,洗过毛笔的水经过容器内活性炭净化装置,很快就变干净了,此时水流入另一个喷水壶中,这样一个壶里的水用完了可以用另一个,看似很简单的作品,却非常实用。

  “这是二(4)班的陶静姝。”身旁的老师向介绍,别看她年纪小,发明的东西可不少。“这次发明的直角多用途拖把获得2016年南京市‘四个一’科技比赛一等奖。”小静姝一米一左右的个子,扎着马尾,略显羞涩,但谈到作品时,小静姝像变了个人似的,两眼炯炯有神,落落大方。

  据了解,20多年来,铜山中心小学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和兴趣培养,引导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经常组织学生进行科技发明比赛,涌现出一大批小学生发明家。该校学生从乡土实践出发,通过不同作品展现创作灵感,得到家长们的好评和肯定。(董理 熊金陵)

  江苏2016年新股发行数量达41只 列全国第二本周是2016年的最后一周,不出意外的线月份的新股发行数量将达到48只;全年新股发行数量将达到245只,…【详细】

  江苏:绿色发展方向明 高起点上谋转型航拍泰州高港滨江生态保护带 时节已过了冬至,船在江面不时往来,江边湿地里的芦苇荡早已泛白,芦花随风摇曳。一旁的泰州长江大桥串起江南常州、…【详细】

  江苏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涉江苏大学等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党风廉洁建设迎来又一个重要节点。江苏省纪委今天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早提醒、早预防,为元旦、春节营造风清气正、…【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12-10/1611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