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军事思想形成于哪个时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古代的军事思想形成的太早了,最早的姜太公就写了一本书,就是写军事的理论的

  中国古代的军事思想形成的太早了,最早的姜太公就写了一本书,就是写军事的理论的。

  展开全部这个肯定是很早就有了吧,按照后世说那武王伐纣时期那就有了,有六韬,不过估计是后人假托写的,真正有军事思想,可靠的肯定是春秋战国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知道合伙人制造业行家采纳数:194获赞数:325珠三角打拼22年,现任美资企业品质高级工程师。

  展开全部中国古代军事思想形成于哪个时期?中国古代的军事思想,形成于春秋战国时期,在那个时期就已经有了孙子兵法,孙武兵法,等一些著名的军事著作。为什么会形成于春秋战国时期呢?因为在春秋战国时期,诸侯国之间的争战为军事思想提供了用武之地。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2019-12-07展开全部中国古代军事思想的形成和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一)初步形成时期(夏、商、西周时期);(二)趋向成熟时期(春秋、战国时期);(三)丰富发展时期(秦至五代时期);(四)体系完善时期(宋至清前期)

  1.阶段:初步形成时期--公元前21世纪至公元前8世纪(夏商西周时期) 军事思想的主要特点: 1、以天命观为核心的战争观。 2、以“礼”和“刑”为治军基础。

  2.阶段:迅速发展时期--公元前8世纪至公元前3世纪末(春秋战国时期) 军事思想的主要特点...。所以,应该说春秋战国时期是中国古代军事思想形成的重要事情。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2-12/1623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